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见习就业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疆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多措并举促就业
来源:天山网     2010-1-19 13:45:00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扩大就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2009年,新疆面对金融危机和“7·5”事件的不利影响,及时出台稳定和扩大就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就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0年,新疆将全面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新一轮就业扶持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

    黄金垒是哈密市创业扶持政策的首批受益者。2009年8月,他开办了一家早教中心,并吸纳3人就业。从2009年12月份开始,这三名员工开始享受为期三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自主创业人员黄金垒:“从我内心来说,是实实在在地给了我们这个优惠,同时让我们的这些员工能够更加增进了信心,来进行工作。”

    2009年,新疆面对金融危机和“7·5”事件的不利影响,及时出台稳定和扩大就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就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城镇就业42.59万人,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7万人,援助困难人员就业2.4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84%。转移农牧区富余劳动力166.3万人。

    自治区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李丹:“其中提到了这个培训和转移,提到了116.3万人。在一年中能转移出这么多可以说是成绩非常巨大的。如果按照这种速度进行发展,那么在今后短短几年中我们会转移出一大批。”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0年,自治区大力支持劳动密集性产业、中小企业发展,更多吸纳失业人员就业,鼓励劳动者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切实做好稳定企业就业岗位各项政策延长一年的工作。认真落实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大力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切实完善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创收政策措施,强化技能培训,积极构建转移就业创收新机制。

    自治区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李丹:“就业问题是民生之基,是一个首要的大问题。总的来讲,在就业问题上,我们一个要树立信心,包括老百姓对政府的信心;同时,我们要正视我们的困难,把我们不足的地方加以改进,把我们做的好的继续发扬下去。我个人对2010年是非常有信心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