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热书排行榜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8家非专业少儿出版社发起成立中国童书联盟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2010-1-12 14:13:00
 
 1月10日,由国内在少儿出版领域颇有建树的8家非专业少儿出版社发起的中国童书联盟在北京成立。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席于友先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于友先指出,新世纪以来,我国少儿出版全面崛起,一跃成为出版界的明星板块,迎来了历史上发展的最好时期。如今,全国出版少儿图书的出版社已达512家,其中,34家专业少儿社出版的少儿图书约占全国少儿图书市场份额30%,非专业少儿社出版的少儿图书约占70%。为了适应新的形势,进一步繁荣和发展少儿图书出版,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决定,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建立两个少儿图书出版平台,即专业少儿图书出版社平台和非专业少儿图书出版社平台。

  记者了解到,中国童书联盟即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少读工委旗下的非专业少儿图书出版社平台,由江西高校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青岛出版社(集团)、电子工业出版社、海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等8家市场表现突出的非专业少儿出版社(集团)发起成立,并将按照一定的标准逐渐吸纳更多致力于少儿出版的优秀出版社(集团)。

  据介绍,为适应新的发展形势,除了实现专业少儿出版社平台的原有功能,中国童书联盟还将扩大其外延功能,除了举办一年一次的中国童书联盟图书交易会外,还将定期组织少儿图书评奖、理事长联席会议、主任会议,同时还将针对出版改革、经营管理、选题开拓、图书质量、队伍建设、社店交流等问题进行广泛的交流研讨,并以积极的姿态推进会员单位与国际少儿出版界的合作交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