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酷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净化校园环境要善打“组合拳”
来源:半岛晨报     2009-9-22 11:38:00
 
 我市一些校门口成了“三无产品”聚集地,学校拉绳圈地以抵挡不良商贩的 “袭击”,孩子健康令家长担忧。

  “三无产品”觊觎校园已成为影响学生安全健康的顽症,虽经市民投诉、舆论曝光及执法部门多次整治,但往往“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一方面,年幼学童缺乏商品辨识能力,只要型酷、新奇、好玩,就不管卫生安全争相购买,给了不良商贩昧心敛财的动机;另一方面,不法经营的流动性和隐蔽性,加之多头监管协调的局限性和滞后性,使“三无产品”伺机“打游击”,导致屡禁不绝。

  净化校园环境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工作,不能冀望“毕其功于一役”,犹需学校、各部门的内外结合,沟通情况,汇聚合力,方能建立校园安全的长效机制。内有自律——学校、家长教育学童拒绝“三无产品”,不涉足非正规经营场所;外有监督——鼓励市民积极举报不法商贩,工商、质监、卫生等部门要加强执法力度,尤其对危害学生健康的“三无”食品经营者,要按新《食品安全法》“损一赔十”条款予以处罚,不断提高不良商贩的违法成本,通过标本兼治的措施,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身心健康的成长环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