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酷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丁俊晖成功在于走进校园 文化素养提升后更淡定
来源:天府早报     2009-12-15 13:36:00
 

  英锦赛开赛前,世界台联成功拉到甜馅饼制造商赞助了本项赛事。为了帮助赞助商宣传,英锦赛宣布冠军将会额外获得和自己体重一样的馅饼,夺冠的丁俊晖体重为69公斤可以得到276个馅饼。国内媒体赛前曾认为,丁俊晖如果夺冠是“天上掉馅饼”,具有很大的偶然性。但实际上丁俊晖连续击败4位世界排名前5的选手已经向外界证明,这次夺冠是实至名归!

 

 

 综观本次英锦赛,丁俊晖发挥出非常高的水平,进攻和防守都滴水不漏。尤其是精准的远台进攻和围球的稳定性!技术的显著提高源于心理的成熟和稳定。丁俊晖心理的成熟与他进大学深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年少成名的丁俊晖曾经被媒体放大为“读书无用论”的代表,但性格内向、不善言谈的他在过去3年多的时间里,成绩未能再上巅峰,应对公共关系左支右绌,星路相当坎坷。于是丁俊晖决定走进校园,开始在整体素质上为自己补课。丁俊晖在以另一种方式长成。文化素养的提升、心性的成熟已经让他成为一个更好的球手。更淡定的丁俊晖,给所有年轻球手讲述的,或许是一个简单道理:读书还是有用的。

  4年后,小丁终于明白了这点。环境的改变,也在减轻丁俊晖身上的压力。他不再是唯一的中国斯诺克的希望,傅家俊的厚积薄发、梁文博等新一批中国球手的涌现,让丁俊晖不能专美,却也让他不再被媒体完全聚焦。不过,我们还是祝贺丁俊晖享受这胜利时刻,正如《泰晤士报》的评论员所说那样:“中国斯诺克球迷们,让我们从早餐起就开始庆祝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