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酷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校园影响力 成长的蓝海 中国教育电视台2010营销理念全新亮相
来源:中国教育电视台      2009-10-27 11:38:00
 

      2009年10月19日下午,中国教育电视台“2010年校园营销推介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宴会厅启动,全新推动“校园影响力”的营销理念。据悉,这是其2010年度推介会的第一站,之后将在广州、杭州、成都、晋江等地陆续举办。在此次名为“校园影响力?成长的蓝海”的推介会上,中国教育电视台全面介绍了2009年的整体表现、节目资源以及2010年广告营销的新政策,在当前激烈的卫视竞争中,独辟蹊径,找到了新的成长蓝海。著名主持人刘仪伟、那威、关凌、希丽娜依、丁叮一起亮相,名嘴荟萃,还有国学应用名家翟鸿燊先生莅临现场,一时间惹得会场爆棚,热闹异常。

      会上,中国教育电视台广告中心兼公共关系发展部主任,北京佳易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润红首先致辞,对2010年营销新策略“校园影响力?成长的蓝海”进行了介绍。随后,中宣部舆情局特约研究员张志君博士及克顿顾问公司副总经理刘晓鹏先生,CTR媒体经营管理、广告整合营销专家刘会召先生等嘉宾对中国教育电视台的收视和影响力及优势进行了客观评价。国家地理频道中国区助理副总裁李鹏,清华大学总裁俱乐部副秘书长邹群柱先生等对节目编排及内容规划做了全新解读。

教育台广告中心主任兼公共关系发展部主任 刘润红

      发挥系统优势,全面打造校园影响力

      据广告中心主任刘润红介绍,2009年中国教育电视台广告事业全面发展,本着“开放平台,国际视野”的理念,中国教育电视台不断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依然获得了业绩的跨越式发展,频道更具影响力、更专业、更加国际化。

刘仪伟

      2010年,中国教育电视台战略变身,充分整合全国教育系统资源,发挥自身定位优势,推出全方位媒体整合营销策略——“校园影响力,成长的蓝海”。四大国家政策优势,三大深入校园系统特色,充分整合中国教育一套,三套,空中课堂,早教频道,学习超市,高校创意总部等多渠道的媒体资源,全新提供更加有效的媒介解决方案,创建中国独具价值的媒体投资环境。

那威 希丽娜依 关凌 丁叮

      季播标志性大型广告营销互动推广: 《青春万岁》、《阳光伙伴》等大型活动,打造最具“互动校园特色”的广告营销专案。充分发挥教育系统核心优势,引发社会效应,强化“教育”“公益”和社会影响力双方面的品牌效应。

那威关凌

      年度标志性大型校园公益行动: 中国教育电视台牵头,国家相关政府机构支持,发动各大公益机构、组织,展开《中华诵》等系列校园公益项目展示及宣传活动,以“不营利”为前提,重在树立形象,打造成为校园中每年一度的公益节日盛会。

中间男子为FESCO招聘事业部总经理李毅光

      独家垄断中国学生体育各项赛事转播权:2010年,中国教育电视台与ESPN、教育部(大、中、小)学生体育协会共同合作,独家拥有其各项体育赛事转播权,塑造中国学生体育运动的特色品牌阵营。

      周期性“校园影响力”研讨宣讲活动:《师说》、《职场中国》等专业节目,将广告品牌、产品植入节目内,进行校园公开的巡回演说,专题研讨,节目录制,拉近距离宣传和推广校园影响力。

      中国教育电视台覆盖中国2千多所高等院校、40多万所中小学的卫星频道,直接面对3.3亿的校园消费群体,对中国新生代消费群体的覆盖优势与生俱来。我们相信,拥有全新营销理念的中国教育电视台将持续发挥优势,成功打造2010年的中国第一校园营销平台。

      拓宽市场新领域,走进成长的蓝海

      面对2010年广告市场新一轮牛市的到来,国内卫视竞争进一步的激化。面对高同质化和泛娱乐化的竞争态势,中国教育电视台充分拓展市场阵地,通过对中国广告市场的充分调查研究后,独辟蹊径,确定了以教育为根本,深入校园的发展路径。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大学生占中国人口总数的5%,其年消费能力达到800亿,占中国城乡消费总额10%,众多商家蜂拥进入这一市场,但从实际运作来看,简单的商业行为很难真正融入高校市场,而中学、小学校园更使广告商家鞭长莫及。

      中国教育电视台作为两大国家级电视台之一,具有公益教育平台的显著优势,全面覆盖中国校园:中国教育1——全国卫星频道,中国人学习、教育的综合频道;中国教育3—— 中国创新性纪录片频道,面向北京地区中高端人群提供具有深度和品质的高端内容;早教频道——0至8岁早期教育专业频道,服务母婴家庭;空中课堂——面向全国农村播放,提供农村现代化远程教育服务;“教育新媒体平台”国家教育网络电视台——借助手机、互联网、数字电视、卫星电视、移动电视网络电视等多种新媒体终端,实现360度学习服务。

      中国教育电视台发挥其教育背景优势,深入互动大、中、小学校园,直至幼儿园的教育渠道。“校园”概念历来与“教育”、“公益”同属一个体系,中国教育电视台持续倡导“公益、教育、幸福”的风格理念,将现有内容资源整合、统一,借助自身独特的号召力为企业的校园品牌塑造创造充分的传播起点,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可。

      三大名家现场互动,节目、活动、讲座齐亮相

      经过多年酝酿,中国教育电视台逐步形成了一批具有鲜明个性、寓教于乐的电视节目。中国教育一套的《体育评书》、《职场中国》、《师说》等栏目在广大观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2010年,该频道还将呈现一档全新节目《文化评谈》,由著名主持人刘仪伟担纲主持。中国教育三频道则以记录方式、人文视角,表达、关照现实生活,其在北京地区的影响力日益凸显,以《首播剧场》、《首都记录》、《寰宇地理》、《传奇》、《娱乐现场》等节目成功跻身北京地区第一媒体阵营。

      会议现场充分展示了主办方的创意,将节目/活动从演播厅搬到现场,与会嘉宾参予互动,进行了三档节目的现场录制,直接而生动地展示吸引了在场所有嘉宾及媒体的眼球。

      《职场中国》——中国高校就业指导宝典,全面报道和解读职场热点新闻、热辣话题的大型日播访谈类节目。会议初始,由那威联手关凌精彩上演,两人在现场通过轻松活泼的方式讨论广告人的职场问题,引得现场的广告人连连点头称赞,可以称为互动节目的典范代表。

      《文化评谈》——作为《体育评书》的姐妹篇,以脱口秀形式点评文化热点、评述历史人文,这档节目是中国教育电视台2010年的新增栏目。首次跟教育台合作,同时也作为该节目的处子秀,刘仪伟以轻松、犀利的语言风格阐释深刻的广告文化现象,现场笑声掌声不断。相信该节目的播出可以与《体育评书》一“文”一“武”,在静动间传递着南北不同的文化底蕴,可谓是雅俗共赏。

      《师说》——中国最大规模的“名家进校园”的互动讲座,全面整合高校“讲座”活动的系列资源。当天活动现场,著名国学家翟鸿燊先生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演说,字字句句让人受益匪浅,充分展示了校园王牌节目的互动魅力所在。

      2010年,校园市场的主力军——中国教育电视台将依靠强大的部委支持,丰富的高校资源,完善的高校渠道,以360度校园营销方案为企业提供政府公关、整合策划校园执行的一站式服务。这是一个突破创新的起点,也是一个面对挑战的机遇,更是一个振奋市场的策略,中国教育电视台将不断持续创新,充分整合,展现特色,抢占先机,与合作伙伴共展宏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