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酷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校园集体舞:阳光健康 活泼向上(图)
来源:新华网     2008-6-3 9:36:00
 
 

    5月29-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共青团凤冈县委、县教育局、体育局及总工会联合举办了全县中小学校园集体舞比赛。县委副书记廖其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福昌、副县长徐仁琼、县政协副主任安守信出席比赛活动。

    廖其刚为活动致辞,他说,青少年时期是身心健康和身体素质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不仅关系青少年个人的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而且关系整个民族的健康素质,关系国家人才培养的质量。校园集体舞蹈作为新时期学校体育锻炼和体育知识的创新形式,是一项充满青春活力、具有强烈时代气息的体育活动,最能体现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是广大青少年增强体质、磨炼意志、培养品德的重要方式,对促进青少年的智力发育,形成良好的个性品质和审美素养具有重要作用。根据国家教育部、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全面启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通知,凤冈从2007年4月起,全面启动了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此次校园集体舞比赛的举行,是对阳光体育运动在凤冈县实施一年来取得成效的检验,同时也为城乡学校之间的交流和展示搭建了平台,希望各中小学代表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比赛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同时,也希望全县各中小学以本次比赛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大力宣传阳光体育运动,广泛传播健康理念,使学校师生人人参与体育锻炼,努力开创学校体育事业的新篇章。

    活动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部分进行。5月29日,全县各乡镇及县城区共18所小学参赛队进行比赛。5月30日为全县17个初高中学生组进行比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服装,伴随着欢快的乐曲,踩着整齐的节拍,在优美的旋律中展示出学生阳光健康、活泼向上的精神面貌。

    活动结束,徐仁琼为获奖的学校颁发奖牌。龙泉二小获小学生组一等奖,乐乐小学、琊川完小、王寨完小获二等奖,进化完小、天桥完小、何坝完小、新建完小、蜂岩完小获三等奖。凤冈职校获高中组优秀奖,凤冈中学、龙潭中学获高中组组织奖;琊川中学获初中组一等奖,土溪中学、王寨中学、凤凰中学获二等奖;蜂岩中学、何坝中学、绥阳中学、花坪中学获三等奖。

比赛现场

廖其刚讲话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