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重庆为缓解“择校热”4年投780亿发展农村教育
来源:重庆商报     2009-12-3 13:30:00
 
   国务委员刘延东日前在全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经验交流会上指出,“择校热”反映了区域内教育资源配置不合理,必须下大力气尽快解决。昨日,记者了解到,未来4年,我市将投入780亿元发展农村教育,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江北区的陈女士已经开始为5岁的女儿入学择校操心。“不提前报名,再过一段时间,有钱都不一定能读得到。”陈女士忧心忡忡的表示。

    记者昨日采访发现,虽然距离明年秋季开学还有大半年,像这样提前为子女择校的家长不在少数,而各学校收取择校费标准不一:从小学到高中,择校费从1万元~5万元不等。

    昨日,据某重点中学校长透露,每年秋季开学后两个月,是除了暑假之外,家长为子女择校的又一个高峰。因为,如果不提前准备,到了春节之后,对于重点学校来说,新生报名已差不多满额,即使后来能报名,在班级分配上又失去优势。

    按有关规定,我市小学和初中学生实行就近划片入学,家长要为子女择校只能去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不能收取借读费,也不准招收择校生。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对此称,家长一方面呼吁学校不应乱收费,但为了让孩子上名校,又纷纷掏腰包自愿捐资助学进行择校,是择校热难以解决的原因之一。他表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国家规定收费之外进行收费均属乱收费,市教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此进行规范。

    “城镇学校‘择校热’主要缘于城乡教育质量的差距。”在日前我市召开的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推进会暨建设“五个校园”启动会上,副市长凌月明表示,到2012年,我市将投入780亿元发展农村教育,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