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外私立院校数量突增 专家提醒留学择校需谨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10-22 11:59:00
 
 

  近年来,国外私立院校一直是自费留学市场上的事件多发点,而国家教育部发布的留学预警也大多涉及私立院校。为此专家提醒广大申请者,眼前正是招生热季,面对众多私立院校或培训学校学生还需慎重。

  ●各国留学政策放宽 私立院校突增

  威久留学总经理王伟先生表示,近两年来,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留学热国都放宽了招收国际学生的准入要求,如美国留学签证申请没有名额限制;加拿大把经济担保的时间由一年半调整到一年;澳大利亚推出了570签证;英国实施“计点积分制”等。王伟先生感言,由于政策放宽,促使大量国际学生不断增加,为此公立院校无法满足要求,这样一来,为一些私立院校、预科院校以及语言学校提供了大量的机会。

  ●私立院校增多的优劣势

  启德教育副总裁、资深留学专家李冠军先生指出,一些国家私立大学的教学质量确实比较高,比如像美国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另外,私立院校的增多可以为申请人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解决燃眉之急。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市场经济下,当中国、印度、韩国及非洲国家的学生潮水般涌入各国时,市场短时间内扩大,一些利益集团会将盈利之手伸向国际学生。

  ●当心一些国家私立院校存在的问题

  启德北京欧亚部负责人王楠表示,部分新加坡私立院校规模较小,师资力量不足。一些不良中介机构,采取“挂靠”方式坐收渔翁之利。除此之外,学校管理不严格也是造成问题的原因所在。

  北京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秘书长、鲲鹏国际总裁、资深学生签证专家胡伟航先生指出,在以前,有权招收留学生的英国大学约有4000所,如今,在政府严格的审核之下,重新核准后能招收留学生的大学只剩下1600多所。英国一直备受假大学、假学历的困扰,连正规的英国大学都不胜其扰。一些“野鸡大学”被从教育培训资格名单上除名后,却又在他处建起了新的非法大学,致使英国“野鸡大学”问题一直无法根除。鲲鹏国际董事总经理、资深学生签证专家戚燕女士强调,澳大利亚的私立院校主要集中在职业教育与培训、预科、语言培训、中学教育等领域。因此建议学生最好选择公立的职业教育与培训学院,因为此类学院一般由政府拥有及管理。一些次等的私立院校一般办学时间较短,还常常降低入学门槛、与不良中介合作等。有的私立院校急于完成招生数额,只需要填一张表格,就可以先发放一个电子的入学通知书,从申请到获取录取通知书只要1至5天。此类院校多以工作、劳务输出为幌子,将申请者骗往国外就读不正规课程。

  ●如何挑选私立院校

  启德教育副总裁资深留学专家李冠军建议,首先,学生和家长可以登录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查询权威信息。其次,咨询各国驻华使馆,或是通过亲戚朋友等渠道,也可以了解国外学校的办学资质、教育水平等信息。另外,考察办学规模也很重要 ,近年来,一些国家把教育当作产业、贸易进行经营,一味追求教育所带来的经济利润,使得新近成立的私立学校问题颇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