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南侨中校长:择校生分数不够 花钱也不能就读
来源: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09-4-30 9:28:00
 
    平时考多少分适合报考海南侨中?海口以外市县学生能否报考海南侨中?今天上午9:00-10:00,海南华侨中学曾纪宁校长做客南国都市报“名校校长热线”,为考生及家长解答填报中招志愿方面的难题。

  92个指标投放全省

  统一划定分数线

  三亚一家长问:今年海南侨中招多少人?在海口以外市县是否有招生指标?

  答:海南侨中高一今年秋季计划招936人,18个教学班。其中92人面向全省各市县招生。这92人的指标是这样录取的:将除海口外的全省各市县报考海南侨中志愿的考生汇总,统一划录取分数线,由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不再分配指标到具体市县(具体办法和指标以《海南省中招填报志愿指南》上公布为准)。

  乐东一考生问:我非常想到海南侨中读书,多少分可以报考海南侨中?

  答:受试卷难度、招生指标和报考人数等因素的影响,高一新生录取分数每年不相同,录取前很难确定具体的分数。考前填报志愿时,可以参照往年的录取分数、录取人数和在学校的排名情况。去年海南侨中在海口所招正取生的分数线是82分4颗星。各市县正取生分数高低不等,由于今年面向各市县的正取生录取办法与去年不同,这一点特别要引起注意。如果非常想到海南侨中读书,且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一贯突出,要记得在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填报海南侨中志愿。

  海口一考生问:我想报海南侨中,又担心考不上,能将海南侨中放第二志愿吗?

  答:不能够这样,因为有10多所重点中学集中在第一批次录取新生,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所学校。

  海口一中一考生问:我在班里排前十名,报海南侨中有希望吗?

  答:有希望,还有一个多月才考试,继续努力,相信你能行。

  海南农垦中学一考生:我平时考试成绩在年级排300名以内,报海南侨中择校生有没有希望?

  答:有希望,希望继续努力。

  海南侨中初中部考生问:高一招生对本校初三毕业生有没有照顾?

  答:本校直升班是属于学校给予本校优秀初中毕业生的优惠条件,在录取上与其他学校的考生一样,按分数从高到低来录取,不单独划出,以免占用学校的招生计划。只是在达到中招办划定的分数线后,在分班上给予一定的优惠。

  澄迈一考生问:贫困生到海南侨中读书是否可得到资助?

  答:对于优秀贫困生,学校设有特困补助金、奖学金。

  海口九中一考生问:我平时考试成绩在年级排130名内,报考海南侨中胜算大不大?

  答:如果中考发挥正常,你有很大希望被录取,望继续努力。

  海口一中有考生问:我能考满分7颗星,有希望被海南侨中正取吗?

  答:希望很大。到校后继续努力,你有希望报考海南侨中与新加坡方面的合作项目,拿助学金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读书。

  定安一考生:我平时的考试成绩在年级排300名以内,有没有希望被海南侨中录为正取生?

  答:以海南侨中在海口以外市县投放的92个招生指标计,你被录为正取生的希望不大。

 择校生指标不限于海口

  择校费3年2.1万

  三亚一考生问:我很想报考海南侨中,但如果中考失常,分数不够海南侨中正取线该怎么办?

  答:除了第一批次的录取机会外,还可通过第三批次的择校志愿来上海南侨中,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成绩较突出,择校批次的第一志愿也要报海南侨中才行。今年招生总数的30%用于录取择校生。

  定安一考生问:去年海南侨中的择校生分数线有多少?

  答:去年海南侨中择校生分数线是79分。

  定安一考生问:海南侨中只面向海口招择校生吗?

  答:不是这样,海南侨中择校生指标的30%是面向各市县招生的,海口以外市县考生可以在择校生批次报海南侨中。

  海口一考生问:海南侨中择校费多少?

  答:根据省发改委、物价局批准,海南侨中择校费为3年2.1万元,收取择校费后不再收取学费。

  海口一家长问:我的孩子平时考试等级分只有70多分,如果连择校分数都达不到,能花钱到海南侨中读书吗?

  答:不行,这不符合中招政策。而且这样并不利于学生进步,因为教学是以班级为整体进行的,基础太差、分数太低的考生会跟不上步伐,建议他们到适合于自己的学校就读。

  海口一家长问:在第三批次的择校生志愿有没有修改机会?

  答:为提高第三批学校学生报到率,在第二批学校(包括市县重点高中学校、高职高专学校等)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有一次修改第三批志愿的机会。

  特长生面试在5月2日进行

  现留有补报名机会

  海口一家长问:贵校特长生培养情况如何?我的孩子具有篮球方面的特长,但误过了报名时间,能否到贵校补报名?

  答:海南侨中特长生表现突出,田径队曾在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得学校团体总分冠军,篮球队获得过海南省第一名、合唱团获得“小百灵”金奖,舞蹈节目曾获全国“黄河十佳”。高一特长面试时间定于5月2日早上8:30开始,如果需要补报名的,可尽快到学校教导处报名。学校会按照公布的特长生招收方案择优录取。

  还有不少小学毕业生家长咨询海南侨中初中部招生事宜,曾校长耐心解答说,海南侨中初中部计划招1000名初一新生,主要是招收海口本地小学毕业生。

  五一假期后,本报会继续邀请名校校长来接听热线,指导考生填报中招志愿,敬请关注本报预告消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