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英国新签证政策有风险 学生择校需慎重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2009-4-16 9:04:00
 

  英国新的签证政策已正式实施一周多了,在新签证体系下,学生和家长需作哪些调整来适应签证政策的变化?对此,启德留学英国咨询部顾问施维和朗阁国际出国留学“英爱荷”部咨询主管温利群认为,新政策必将使英国的留学市场更加地规范化并且给学生签证带来极大便利,使学生签证更加透明和便捷。

  [政策解读]

  ■学生择校需慎重

  据了解,在旧的签证体系下,学生转换院校相对来说是比较方便的,从A校转入B校,只需要跟这两所院校联系就可以了。但是在新的签证体系下,学生转校还需到英国边境局管理局(UK Border Agency)备案,得到他们的批准。因为在新的签证体系下,在学生收到学校发放的最终签证函(visa letter)那一刻起,每个学生都会得到一个代码,这个代码相当于身份证号码,会伴随学生在英国该校求学的整个时期,通过这个代码,学校和边境管理处可以掌控和了解学生在英国期间的所有情况。如果要转换学校的话,代码也会相应变化。

  ■学校监督更为严格

  在新政策中,招收国际学生的院校都必须先到英国边境管理局注册才能支持学生申请签证、入读课程。所有独立收费的学校、学院以及大学,他们现在首先需要申请一个许可,然后才可以接收海外学生。从学生的角度来说,大大保证了招生院校的质量,提高了学生的教育含金量。但同时新政策也明确规定英国院校有责任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全面的关注,尤其是出现以下状况:学生未按时注册,10天无故旷课、退学,课程长度变化及其他任何院校认为可疑的情况。

  ■最好提供资金来源

  新体系下,资金审核占10分,但是对于要不要提供资金来源以证明材料的真实性这一点并没有明确规定。对此,施维和温利群都建议大家保险起见最好还是按照旧体系的规定进行操作,尽可能提供清楚的资金来源证明。目前新的签证政策,对于经济背景和家庭背景较好的学生,是没有影响的。但对于经济背景较差的学生,签证官还是需要审查他们的存折和存款证明。这一点与以前相比,没有太大改变,因为仅28天的存款历史不能反映申请者是否具有真实可靠的资金保障,也不完全代表签证进一步审查的要求,这一点是很容易被忽略的。

  ■材料简化,费用上涨

  据温利群介绍,递交的材料同以前相比,原则上有了不少的简化,除了对资金来源证明不再作硬性规定外,申请签证时,18岁以上的成人学生也不再需要提交户口本或本人的户口卡;但另一方面,根据最新的汇率调整,申请签证的费用由原来的1000元左右上调到了1500多元,并且这个费用还有可能进一步上涨。

  [小帖士]

  在签证申请上如何规避申请风险?

  1、杜绝假材料。新政策中,英国边境管理局明文规定:如果发现申请人使用伪造的材料,在申请过程中撒谎,或者隐瞒重要信息的话,不但会被拒签且很可能被拒绝入境英国长达10年。

  2、申请者本人不得翻译材料。新签证体系下英国政府不再认可申请者本人自行翻译的签证材料,学生需要找有相关资质的代理机构翻译,以保证材料的真实性和签证的通过率。

  4、注意签证信的时效性。新政策规定:签证信必须是6个月内出具的,过期的签证信将直接导致拒签。学生需要根据各项材料的时间确定申请院校、入读课程,避免因签证政策的误解造成留学计划的搁浅。

  5、明确留学目的,申请适合的签证类型。如:申请不超过6个月语言课程的学生适合申请学生访问签证;如果学生想在英国获得实习、工作的机会就必须申请普通学生签证。两种签证的申请流程和要求存在很多差异,学生需要在留学规划的第一时间确定下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