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报志愿指南:选择学校多看录取平均分
来源:生活日报      2007-8-2 17:31:00
 
        看最低分选院校风险太大。针对考生和家长对院校录取最低分询问较多的问题,有关专家提醒,考生选学校多关注录取平均分,看最低录取分数线报院校选专业风险太大。

  目前正处于考生估分并了解可报考院校及专业的阶段,山东经济学院招办主任刘伯荣提醒考生了解学校主要从7方面着手:学校的知名度,包括办学历史、办学规模、院系设置、重点学科专业、在同类院校中的综合排名等;王牌专业、热门专业、冷门专业及新上专业的设置情况;学校的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学校硕士点、博士点的设置情况;前三年平均录取分数线;不同专业的收费标准及奖贷学金情况;不同专业对个别科目的成绩、体检、语种有何特殊要求。

  针对目前部分考生和家长对于学校录取最低分咨询较多的问题,有关专家提醒多关注学校前三年的平均录取线,比较最低录取分数,才是更重要的参考依据。刘伯荣介绍,考生关注学校专业最低录取分数参考价值不大,道理很简单,如果某校某专业计划招生20人,15人都在600分以上,5人在600分以下,第20名考生是550分,该专业录取平均分一般在580分左右,如果考生参照最低录取分数线550分填报志愿,显然会冒很大风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