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合作办学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共聚办学合力 共创美好明天
来源:     2009-10-22 11:59:00
 
 昨日下午,集美大学第四届校董会第一次常务校董会议在集大举行。

  校董会副主席、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校董会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赐贵,印尼尚大集团董事总经理李羽川夫妇,集大常务校董、校董及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集大党政领导等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赐贵主持。

  受校董会主席、省长黄小晶委托,陈桦代表省委、省政府祝贺会议的召开。她说,在陈嘉庚先生诞辰135周年纪念日之际召开本次会议,对加快集大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集大合并组建15年至今,已发展成为一所立足厦门、面向福建、辐射全国的多科性本科大学,形成鲜明特色和优良学风,培养了大批人才,为海西建设作出重要贡献。集大校董会成立13年来,为集大筹集的资金超过2.8亿元,为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及奖教、奖助学,提高办学水平,拓展办学空间,尤其是华文教育的广泛开展,密切港、澳、台、侨同胞与中华文化的血脉联系,为促进国际友好往来和祖国统一大业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桦指出,百年大计、人才为本;海西建设,教育先行。希望集大紧紧围绕建设“面向世界、面向海西、面向海洋,特色鲜明,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较高水平的多科性大学”的办学目标,认真编制学校发展规划,以服务为宗旨,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效益;要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加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突出内涵建设,抓紧建设一批具有较高办学水平和办学特色的重点学科;要大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建立产学研综合机制,把学校建成服务地方经济和造就优秀人才的重要摇篮、推动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的重要基地、融入发展大局和推进海西建设的重要力量。

  陈桦表示,希望校董会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的指导和帮助,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联系海内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广大的集美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帮助学校引进优秀人才,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共聚办学合力,共创集大更加美好的明天。

  刘赐贵在主持发言中说,希望集大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立足厦门经济特区在海西建设中的作用和使命,致力先行先试,勇于突破创新,努力把集大办成一所高质量、有特色的大学,为海西建设和厦门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桦代表黄小晶向新任校董会副主席和新聘校董会成员颁发聘书。校董会秘书长、集大校长苏文金在会上作了学校工作报告。会议还举行了捐赠仪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