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合作办学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东莞基础教育很扎实,办学条件很好”
来源:大洋新闻     2009-10-15 13:32:00
 
     昨日,广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基础教育工作责任考核组(下简称“省考核组”)在市教育局领导的带领下,分六组来到莞城、茶山、中堂、厚街、虎门等十个镇街,实地考察学校情况。

  第一考核组成员在完成对莞城区6家学校的考核后感叹:“东莞基础教育很扎实,办学条件很好。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推荐别人来看东莞的教育。”

  政府对“百年老校”十分重视

  东莞中学是第一考核组昨日行程的第一站。考核组成员徐建华在参观完东莞中学后表示,作为一所百年老校,东莞市政府与相关部门对于学校的建设十分重视,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与人力物力,满足了本地人对优质中学教育的需求。

  扩大职业教育有必要

  “我们的学生就业情况非常好,平均每位毕业生手头上都有2.5个单位抢着要,根本不愁找工作。”东莞理工学校香卓伦校长高兴地说。据了解,在东莞所有独立设置的中职学校都与相关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将企业生产车间引进校园。与如今大学生找工难形成鲜明对比,像东莞理工学校这样的中职学校培养出来的毕业生反而成为了人才市场上的“抢手货”。

  省考核组成员认为,东莞的城市定位决定了其对高级技工必然有大量的需求,所以说,在东莞扩大职业教育十分有必要。

  今日,考核组成员将会对昨日六个分组的考察情况进行汇总。结合13日的领导述职报告、领导自评、民意测评以及专访和调研的情况,省考核组随后会对这次东莞党政领导干部基础教育工作的考核作出最终的总结评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