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优秀办学项目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整合优势资源 许昌市建立县级党校办学新模式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09-10-28 11:43:00
 
    国庆长假后不久,许昌市魏都区科级干部进修班在许昌市委城区联合党校开班了。校园里,前来报到的学员们互相致意,坐在自家的党校里进行培训,对于每一个魏都区的党员干部来说,还是头一回!魏都区政协办公室主任王海波说:“以往区里培训党员干部都是租用教室和场地,课程安排不够集中,这回我们有了自己的培训基地,市里真是办了一件大好事。”

    县级党校处于党的干部教育工作的基础地位,但县级党校普遍存在社会地位低、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今年8月,全省县级党校办学体制改革工作启动后,许昌市抓住把县级党校作为省辖市委党校分校、实行双重管理这个核心,整合市、县两级教学资源,统筹教学业务,加大资金投入,建立形成了以许昌市委党校为主体、县(市)分校为依托的党校办学新模式,实现了党员干部教育全覆盖。

    一是从“无”到“有”,建立联合建校办学新体制。针对魏都区、市经济开发区、市东城区没有党校,干部教育培训长期无阵地的状况,许昌市建立市、区联合建校办学体制,设立了许昌市委城区联合党校,使三个区科级干部和公务员教育培训得以加强。

    二是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形成党员干部教育新阵地。禹州市、长葛市、许昌县、襄城县、鄢陵县充分利用现有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将人事、劳动保障、财政、教体、农业、卫生、群团等部门下设的培训机构和教师等资源整合起来,分别在县级党校设立了新农村建设学院,主要承担对当地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培训、县(市)直部门业务培训职能。

    三是迎合需求,无缝覆盖,搭建党员干部教育新平台。在许昌市委党校设立了许昌市社区建设学院,主要承担全市城市社区,特别是市辖城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培训任务。

    解决“有地方培训”这个问题之后,许昌市统筹市、县两级党校人、财、物,实现了教学班次学制、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学研讨、师资调配、教学评估“六统筹”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了县级党校办学质量和水平。今年秋季学期,城区联合党校和县(市)党校分校制定并实施了教学统筹计划,共举办培训班22期,培训干部3038名。许昌县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陈中喜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可以邀请到以往难得一见的老师来授课,学员们都称赞教学质量明显提高!”记者还了解到,在大力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禹州市、长葛市、许昌县、襄城县、鄢陵县积极加大基础建设投入,力争1~2年内全部实现搬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