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优秀办学项目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选择中外合作办学 考生有五大注意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8-19 11:11:00
 

  选择中外合作办学,考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专家。

  记者发现,我省33所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一些属于学历教育,有一些则只是属于非学历教育的培训。办学层次分为硕士和专科两种。在省教育厅公布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名单中查询,华中科大、中南民大、湖大3校有4个硕士项目,其他的则是专科层次或非学历的教育培训。有些对高考成绩要求较高,有些则门槛较低。

  一、注意办学性质

  专家认为,考生选择中外合作项目,首先一定要注意它的办学性质,是学历教育还是非学历教育的培训形式。学历教育有毕业证,非学历教育则就只有结业证。并且有些毕业证是中方发放,有些则是双方都发放,有些则是外方发放。

  二、注意办学手续

  考生可通过省教育厅查询,看其是否经过合法审批。我省现有33所高校有中外合作办学,一共87个项目。除省教育厅公布的外,其他的则就是“山寨版”的中外合作办学。

  三、注意学费问题

  一般来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收费较高,有的每年学费高达几万元,考生选择时一定要考虑家庭经济状况,能不能承受高昂的费用。

  四、注意招生计划

  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招生须纳入国家下达的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研究生层次的招生须符合国家研究生学历教育招生录取规定和程序;对于实施外国教育机构学历、学位教育的,招生录取标准应不低于外国教育机构在其所属国的录取标准。

  五、注意外语水平

  中外合作项目,由于是与国外机构联合办学,对外语水平要求较高,考生选择时,应适当考虑自己的外语水平。不然,一旦入校后,外语水平很难达到毕业要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