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优秀办学项目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外合作办学沟通中外教育桥梁
来源:大洋新闻     2009-7-8 11:01:00
 

  改革开放20年来,我国高等教育体系发生了比较深刻的变化,这其中教育“国际化”的特色变得越来越鲜明。以广东省为例,很多高校通过与国外知名教育机构、高等院校、政府部门及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引进国际优质教学资源和社会资源来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水平,促进学科和专业发展,提升学校办学层次,拓展对外交流空间。

  目前,广东省内高校举办的中外合作教育项目的模式主要有“2+2”专本连读、“3+1”本科双文凭、“1+3/4”高升本、“3+0或4+0”国内留学等。在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群体中,高考落榜生(俗称“计划外学生”)和高考成绩不理想、但渴望通过出国留学接受高质量大学教育的学生占了很大比例。但是,家长和学生在选择中外合作教育项目时也面临着很多担心和困惑:担心学生的英语水平差,学习底子薄,没法顺利完成在国外的学习,拿不到文凭和学位等等。

  学生和家长们的这些担心和困惑是可以理解的,但却是可以解决的。首先学生和家长要解决的是自信心不足的问题。一方面要对学校有信心,通常来讲,由高等院校举办的各类留学项目,经过了教育部门的评估,在教学质量、学生管理、留学签证办理、国外院校申请等方面,都会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比较正规、可靠的指导和服务。另一方面,学生对自己也要有信心,国外高校通常实行的都是“宽进严出”的管理模式,为学生留出了比较充裕的时间来实现个人发展的全面提升,学生们要抓住这4年的机遇。

  而且,政府对于中外合作办学是持支持和鼓励态度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和发展纲要(2008-2020)》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前景:“放宽与境外机构合作办学权限,鼓励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形式的智力引进和人才培养合作,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到2020年,重点引进3~5所国外知名大学到广州、深圳、珠海等城市合作举办高等教育机构”。可以预见,广东省的中外合作教育事业将再次借助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和发展的东风,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多、更好的出国留学项目,帮助更多的学生实现理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