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优秀办学项目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瞄准中外合作办学 高考留学两手准备
来源:中青在线     2009-5-20 10:52:00
 

    2009年高考渐行渐近,对于想高考留学两不误的学生来说,这段时间由于要全力准备高考,对留学难以顾及,而一旦高考成绩不理想,又难免在留学之路上匆忙选择,可能导致就读国内大学和留学两难。有专家建议,在目前的情况下,先选择一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准备着,不失为可进可退的妙招。 

  不出国门也能留学 

  “不出国门也能留学,而且能省时省钱。”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主任严旭说,“1+N”模式可以实现大多数人接受国外优质教育的梦想。 

  “前几年,中外合作办学只有澳大利亚,而且出去的渠道比较窄,只能选择合作大学。但现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已经延伸到了美国、法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出国的渠道也大大扩宽,不再局限在合作大学。”西南交大外国语学院国际项目部主任杨杰指出,合作学校和出国渠道的拓宽,让中外合作办学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几年前,就读一个项目只能到海外合作大学就读,但现在可选择的面就宽多了,如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国际大学预科项目(IUFP)的澳洲合作学校就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阿德雷德大学、皇家墨尔本大学,美国合作学校包括普渡大学、威斯康星大学、堪萨斯州立大学、旧金山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等,其中普渡大学世界排名第65位。 

  此外,中外合作办学的涉及国家也开始拓展,除了澳大利亚、美国等热门国家,法国、日本等国家也纷纷与国内大学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让国内学生有了更多的选择。仅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09年出国直通车就包括日本、法国和新西兰等项目。同时,杨杰告诉记者,本周末24日日本6个大学校方将到西南交大外国语学院面试学生,这些大学包括以经济商科为主的富士大学与久留米大学、优秀的艺术设计类大学仓敷艺术科学大学与数字好莱坞大学、西部理工科先进的冈山理科大学、危机管理专业全球领先的千叶科学大学、文科出色的吉备国际大学、特色福祉商务专业的九州福祉保健大学以及以美容设计专业为主的顺正短期大学。 

  优质项目值得关注 

  对于立志高考留学两不误的学生来说,以下几个优质中外合作办学新项目值得重点关注。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国际大学预科项目(IUFP) 

  中国(1年)+澳大利亚(3年):合作院校: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阿德雷德大学、皇家墨尔本大学等。 

  中国(1年)+美国(4年):普渡大学、威斯康星大学、堪萨斯州立大学、旧金山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等。 

  可申请专业:覆盖国外大学大部分专业项目参加对象: 

  2009年经高考被四川师范大学录取的普通类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艺体考生除外)或具有高中毕业文凭的应、往届学生,英语成绩良好。 

  ■西南交通大学日本高中预科直通车 

  日本大学预科直通车项目整合了文商科、理工科、艺术设计、数码动漫类专业的日本优质大学教育资源。学生达到日语二级水平参加日本大学在西南交大组织的面试后直接入读日本大学的本科学历课程。 

  ■西南交通大学美国预科课程 

  美国预科课程是一个为国际学生进入美国知名大学本科课程所开设的一个为期6个月的学术准备课程。该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挑战美国大学严格的入学要求,从而帮助学生实现进入美国名校学习的梦想。西南交大美国项目部常年合作的优势院校包括普渡大学、纽约州立石溪大学、雪城大学、德雷克赛尔大学、迈阿密大学、爱荷华大学和俄亥俄大学等众多美国知名大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