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学位认证信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毕业赢学位 + 工作经验 留学带薪实习可“边学边实践”
来源:启德教育网     2009-8-12 11:04:00
 

毕业赢学位 + 工作经验 留学带薪实习可“边学边实践”

2009年金融危机阴霾依然没有散去,就业升学的竞争和压力,各国的利好政策,新的留学路线都让留学市场逆市飘红。提供工作机会或者带薪实习机会的留学项目,对那些十分看重海外工作实践机会、又希望尽可能“平价”留学的中国学生可谓是“致命的吸引力”。

到澳洲当白领,进军世界500强企业

澳洲AICT为就读其学校的学生提供以就业为导向的实用型IT 或商科课程,保障学生能在澳大利亚知名企业实习,如伍德赛德、微软、爱普生(EPSON)、松下、PeopleTelecom、必和必拓(BHPBilliton)等知名企业。就业保障35000-70000澳元年薪,同时获得澳大利亚雇主带薪培训。

美国“CO-OP”项目,就业“直通车”

“CO-OP”是合作教育课程(Co-operative EducationProgram)的简称,即“带薪实习”。CO-OP项目一方面将教学和实践紧密结合,使学生学以致用;另一方面,它为用人单位创造了提前发现和培养适合本单位需求人才的机会,更为能力出众的学生打造了一辆就业“直通车”。 某些CP项目在实习期间还可以修到学分。对毕业后快速找到全职工作,从学生身份F1签证转到工作签证H-1B有绝对优势!美国全职工作签证满3年后即可申请绿卡!

美国许多院校都有设有“CO-OP”, 例如就读排名全美百强的东北大学院校,有机会参加学校同名企合作的最多达三个阶段的带薪实习工作机会(每个阶段6个月),上千家的知名企业包括联邦银行、英特尔、苹果、宝洁、耐克等。

另外,全美排名58的匹兹堡大学、东北大学、马凯特大学、雷德赛尔大学、戴顿大学、罗切斯特理工大学、佩斯大学、克拉克森大学以及艺术类专业强校辛辛那提大学等也提供带薪实习的科目。

有统计表明,参加"CO-OP"的学生不仅更易找到对口工作,起薪也比一般的毕业生要高。

英国“三明治”带薪课程,毕业赢学位 + 工作经验

英国的高校最早提出了“三明治”带薪实习课程,就是将留学时间分成两段,形成“学习+工作+学习”的模式。一般而言,英国的学士学位是三年学制(苏格兰地区除外),本科阶段的“三明治”带薪实习课程则需要四年完成,才能获得本科学位。前两年学生在学校读书,第三年带薪实习,最后一年再回到学校完成学业。硕士阶段的“三明治”带薪实习课程的学制为两年,第一年全日制学习,第二年企业带薪实习,实行“上课—带薪实习—论文”的模式。

不少英国高校的“三明治”带薪实习课程还会在上课期间开设一些短期的不带薪专业实习和职业指导课程,帮助学生实现职业角色转换,让学生经历“理论—实践—理论”的升华,从而真正领悟专业所学。因此,拿着带薪实习课程的录取通知书,相当于拿到了将来跨入名企工作的入场券。

英国“三明治”带薪实习课程优秀大学推荐 :华威大学、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萨里大学、东英吉利大学等。

加拿大带薪实习,进入名企的VIP通道

加拿大很多大学提供带薪实习(Co-op)课程,1年带薪实习最多可获2万加币的薪水,同时也是学生进入名企的VIP通道。

08年加拿大基础类大学综合排名第21位的凯波布兰顿大学,是加拿大唯一的三年酒店管理学士学位,学校提供的带薪实习课程,让学生积累工作经验;一年实习后可获得2万加币的薪酬。

提供带薪实习的学校还有:

北阿尔伯塔理工学院(NAIT),3年专业学习+1年带薪在当地大公司实习,DELL集团新雇员培训基地,每年都会在NAIT招收许多计算机类人才!石油类毕业生备受加拿大及世界各国石化产业的青睐。

布鲁克大学的带薪实习课程是安省第三、全加第五,其中会计专业带薪实习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7%,学校会根据学生实习过程的表现推荐学生到加拿大知名企业就业。

尼亚加拉学院提供40多个带薪实习课程、学校安排学生到世界各地上千个知名公司实习。乔治亚学院,实习课程加拿大规模第二,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4%。

欧亚多国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 全职带薪实习

来自法国、荷兰、新加坡多所优秀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都是十分注重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学生提供全职带薪实习,其中瑞士世界知名酒店管理,提供一年半带薪实习,月薪13000元人民币以上!

欧洲、亚洲提供带薪实习课程优秀大学推荐:法国瓦岱勒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亚太管理学院、莱富士学院、瑞士的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