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学位认证信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西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现零的突破
来源:中新网广西频道     2009-7-22 10:53:00
 
   广西教育厅今日透露,国务院学位办于6月9日批准广西新增临床医学博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公共卫生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体育硕士等五个专业学位类别,填补了广西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五个类别的空白,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现零的突破。

      据介绍,获得新增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单位具体是:新增广西大学为法律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广西医科大学为临床医学博士、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广西师范大学为体育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广西民族大学为法律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为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桂林理工大学为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广西师范学院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广西艺术学院为艺术硕士(音乐、美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新增广西13个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数量之多全国第三、西部地区第一,使广西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由现在的12个增加到25个,增幅达108.33%;同时,填补多项空白。新增广西医科大学为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实现了广西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零的突破;新增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和广西艺术学院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创了这三所高校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历史,并使广西具有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的高校由6所增加到9所;新增临床医学博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公共卫生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体育硕士等五个专业学位类别,填补了广西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五个类别的空白。

      广西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李清先表示,国务院学位办这次批准新增广西一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具有重大的意义和作用。首先,有效地扩充广西研究生教育资源,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培养能力;其次,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广西研究生教育的结构;第三,能够较快扩大广西研究生教育的办学规模;第四,进一步加快广西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第五,符合广大在职人员的需要,促进终身学习体系和学习型社会的构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