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国际教育投资机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七届重庆国际教育展:85所海外院校来渝招生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2009-6-24 10:28:00
 
  第七届中国(重庆)国际教育展将于下月4日至5日在解放碑国贸中心一层举办,85所海外院校参展。除了美英名校云集,塞浦路斯和爱尔兰两国院校首次赴渝参展。昨天,来自英国、法国、爱尔兰三国留学负责人员提前介绍了今年的留学政策。
  据英国总领事馆文教处官员王多晓介绍,目前工程技术、创意产业和设计等专业逐渐成为热门。英国高校今年还新设置了会展管理、碳管理、可持续性设计等专业。今年,伦敦艺术大学作为欧洲三大艺术高校之一,将首次亮相本次国际教育展。此外,从今年3月31日起,英国开始引入新的针对留学的签证体系——“计点积分制”,前往英国留学的学生申请签证程序进一步简化。学生申请签证,从自行提供到英国正规学校留学的证明改为由英国校方作出证明。同时,申请签证实行40分积分制,对申请签证手续进行量化。王多晓透露,中国学生毕业后,至少可留英工作两年。
  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教育服务中心官员陈佳介绍,法国对中国留学生采取开放的政策,签证没有名额限制。她称,法国大学学士课程每年注册费用仅350欧元,硕士每年400欧元(包括学生社会保险),而生活费在600~800欧元/月。此外,获得法国政府奖学金者可免除大学注册费。法国政府每年为外国学生和青年专业人员提供超过两万份学习和实习奖学金。陈佳说,外国留学生可享受住房补贴、社会保险及大学餐饮、公共交通、电影院、剧院等折扣,学生可每周工作20余小时。
  “爱尔兰的学费相对较低,仅为英国的60%左右。”据介绍,在爱尔兰读本科一般一年在8万人民币左右,读研究生一般一年10万元左右。此外,爱尔兰学制灵活,同样的时间,在中国只能读完本科,而在爱尔兰已研究生毕业了。学生研究生毕业后如还想读博士,都能申请到丰厚的奖学金,最高的爱尔兰国家奖学金为2.4万欧元一年。另外,爱尔兰政府对留学生的打工政策相对宽松。每周有20小时合法打工时间,假期是40小时,通过打工,学生大多可解决生活费和往返机票费。在爱尔兰读大学或研究生课程的学生,学校一般会安排带薪实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