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国际教育投资机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另辟蹊径国际教育直通世界名校
来源:大洋新闻     2009-5-27 9:04:00
 
    为进入重点高中,将来能考上清华、北大这样的国内知名高校而奋力拼搏时,有这样一批学生,却避开了国内的独木桥竞争,另辟蹊径,找寻到一条独特的升学道路:他们在一些特别的学校接受国际教育,将升学的目标锁定在哈佛、剑桥等世界名校。高中毕业后,将参加“洋高考”,直接申请国际名校。对于目前的初三学生,也可以选择以下几种独特的国际升学途径。

  IB国际学校

  上IB国际学校,获得世界公认的国际文凭,越来越成为中国学生家长的流行选择。据了解,国际文凭组织IBO(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sation)设立此考试的初衷是服务于国际学校,方便流动于国际间的家庭子女入学,后来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承认,目前有55个国家和500多所学校同步教授IB课程,学生在IB体系中修读相同的教材,学生毕业时参加全球统一考试,试卷的命题及批阅均由IB总部直接统筹规划,全世界的IB学生学术水平因此得以统一,毕业文凭亦被公认为全球最高水平,著名学府如牛津、剑桥、耶鲁、普林斯顿及哈佛等均给予毕业生诸多入学优惠。

  据了解,IB国际教育有三个国际课程项目: 大学预科项目DP(Diploma Program),适合于16~19岁的学生,学制2年。 中学项目MYP(Middle Years Program),适合于11~16岁的学生,学制5年。小学项目PYP(Primary Years Program),适合于3~12岁的学生,学制5年。 学生可以在IB学校中从小学一直读到大学预科,然后直接申请国际名校。这种方式独立于国内的高考,学习的课程也很不相同,例如DP国际课程包括三门核心课程:知识理论、创造/行动/服务、拓展性论文,还有“六组学科”: 语言A、语言B、人文、科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艺术(group 6 the arts)。总分达到24分,就可以获得IB国际文凭;总分38分以上,就可以报读世界名牌大学。例如广东碧桂园(IB国际)学校的IB 国际部,就实施PYP幼儿园、PYP小学、MYP初中、MYP高中、DP大学预科一条龙的IB国际教育。

  中加国际高中课程

  随着中外国际项目合作的深入,一些国际学校专门为有留学意向的初中毕业生量身定做国际化课程,学生高中毕业后无须再读预科或通过中介,即可直接申请并就读海外大学。例如华美中加高中和广州番禺祈福英语实验学校提供中加高中课程,是专门为此设计的留学通道。

  据介绍,华美中加高中的教学模式与课程和国内的高中不同,学校除开设必修中方课程外,还提供多达25门的加方课程供学生选择,并为不同水平的学生设置不同的课程途径。实行小班制、分层制、双语制教学。学生在三年内完成中国、加拿大高中课程的学习,获得30个加拿大的学分并通过安大略省高中英语读写测试,毕业时可获得两国的高中毕业证书,无须再读预科或通过中介,即可直接申请并就读海外大学。毕业后既可以申请加拿大、英国、美国的学校,也可以直接升入学校签约的一些加拿大学校。

  据悉,这种国际课程项目收费也不菲,例如广州华美中加高中的“双高中文凭”,收费标准为:高一、高二人民币2.6万元/学期,高三为人民币6万元/年(含学费、住宿、交通、保险、部分医疗等费用)。因此,比较适合家庭经济条件不错的学生入读。

  A-level和IFY国际基础课程

  如果学生希望以后能到牛津、剑桥等英国名校学习,最好的选择就是读A-level或者是IFY,这相当于是英国的“高中”,但前提是学生在国内修读完高一。这两类课程目前都可在国内修读,IFY国际基础课程学习一年,A-level课程学习两年。二者各有优势,IFY的优势是:1.专门针对国际学生,除非你的成绩十分拔尖,并且目标是非牛津、剑桥不读,最好还是选择IFY;2.学制一年,A-level则需要2年;3.免考雅思。

  A-level的优势是:1.考试成绩可被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的高校认可;2.成绩可以与英国以外的国家的大学转换学分,美国大学一般可以转换15~45个学分,学生留学费用平均可以节省8万美元。

  相对于国内高考的一考定终生,A-level和IFY的上课和考试的每一阶段的表现和成绩都会成为大学入学的指标,即使某一次考试发挥失常,也不要紧。以A-level为例,在第一年,学生在5月参加全球大考,8月得到成绩,并可以凭这个成绩进行大学申请,如果成绩不理想,可以参加11月的补考。

  一直以来,不少学生家长存在一个误区,认为A-level只是英国的延续教育课程,只适合于读英国高校。其实,A-level不仅适用于英国的高校申请,还被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热门留学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的高校认可。华师A-level(2008届)毕业生所收到的172份国外一流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中,美国的高校录取通知书就有26份。另外,IFY的成绩不仅得到大多数英国一流高校的认可,也得到了澳大利亚8所一流高校的认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