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国际教育投资机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教育创新大会周末启幕
来源:浙江新闻网      2009-11-11 13:26:00
 
 教育需要回顾和总结,当然更需要创新。西湖国际博览会注册项目——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教育创新大会将从本周起全面展开,来自海内外的千余名知名教育专家和省内外教育行政部门、教育机构代表,将在创新大会上“碰撞”教育创新的思潮。

  关心基础教育的家长对国际教育创新大会并不陌生,早前“地方课程教学研讨会”、下城区第二届课堂节已成功帮助大会造势。本届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世界银行主办,由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等单位协办。

  今年的国际教育创新大会有很多亮点,比如文晖论坛首次出现,全民教育评估研讨会上,下城区的明珠教育集团将唱主角。

  “信息传播技术与教育”是重点研讨话题

  英特尔等企业也会参与其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APEID年会将于11月15日—17日召开,它同样是本届国际教育创新大会的内容之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办事处的教育官员会同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十多个国家的两百多名教育专家、知名信息技术企业高管,围绕“信息传播技术与教育”这一主题,交流研讨“远程教育革新与教师培训”、“运用信息技术推进扫盲教育和终身学习”、“监测与评估信息技术对教育的影响”等话题。

  会议期间,将举行信息技术教育革新展,英特尔、思科等国际知名企业参加展览。

  首开“文晖论坛”

  打造教育界的“博鳌论坛”

  国际教育创新大会已经成为下城区教育的一块金字招牌,今年这块招牌被擦得锃锃亮。因为大会要首开一个新的分论坛,我们将称之为“文晖论坛”,下城区希望这个论坛能够成为教育界的“博鳌论坛”,它不再小打小闹,而是真正意义上的高端教育论坛,各界著名人士能够在这里研讨教育的前沿问题。

  “论坛起名为‘文晖’,寓意教育对文化与社会发展的渗透、辐射、促进作用,同时表明创新大会的发源地为下城区行政中心所处的文晖路。”下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15日—16日首届文晖论坛开讲。全国著名教育专家、地方教育行政官员、知名中小学校长将聚集下城,以“生命·责任·革新——教育价值与区域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解读生态文明视野下的教育价值观,探寻区域教育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除上述两大主题会议外,本届大会还有三个专题会议:省级全民教育评估总结和成果介绍会、东园小学儿童水墨画教学研讨会暨百年校庆、第一届两岸三地家庭教育高峰论坛。研讨的话题各有特色。(记者申屠文婕 通讯员刘粉莉)

  相关链接:

  中国杭州国际教育创新大会概况

  2003年,为纪念APEID(亚太地区教育革新为发展服务计划)成立30周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九次国际教育创新大会在上海举行,鉴于下城教育在教育革新方面的成就,大会在下城区召开杭州·下城分会。此后,下城区分别以“革新、交流、发展”、“以创新实现优质全民教育”、“以教育文化促进社会和谐”、“以教育的多样性促进教育和谐发展”、“以教育生态理论促进教育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连续承办了六届中国杭州国际教育创新大会,先后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50多位官员和10000余位国际、国内代表参加了大会。

  其间,2003年,安吉路实验学校和明珠实验学校被确立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实验学校;2004年,成立浙江省唯一一个区域性APEID中心;2005年国际国内各相关领导、著名专家聚首大会,盛赞下城教育改革成果;2006年,中国杭州国际教育创新大会成为西博会正式项目;2007年,大会被确立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常设性会议,同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社区教育资源中心及全民教育质量监测联络中心同时落户下城;2008年中国杭州国际教育创新大会专题网站开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