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自考常识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自考生留学要打印统一成绩单 自考留学增幅两成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2010-3-8 14:45:00
 
   自考生留学人数越来越多。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获悉,自考生留学要打印统一式样的成绩单。

    新闻专业自考生周女士已有5年出版社工作经验,2009年通过在职学习拿下了本科文凭,她打算去英国读传媒硕士,却不知该如何办理证明手续。据统计,像小周这样选择留学再充电的自考生人数近年持续增长。据《中国留学行业十年报告》数据显示,近3年来,每年自考生留学的增幅都在两成以上。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准备留学的自考生要在考生接待日到北京教育考试院打印统一式样的成绩单。

    为规范北京自考出国考生的翻译文件,维护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国外的声誉,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委托有资质的翻译公司承担全市自考生成绩单、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翻译工作。为此,考生还要持自考办出具的介绍信去相关的翻译公司翻译。翻译完后,考生要将英文原件送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审核,审核无误后,自考办加盖公章。根据所联系的国外院校要求,考生可持自考办出具的介绍信到相关主考院校盖章。

    据了解,澳大利亚、英国的高等学府基本上都承认中国的自学考试,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部分高校也承认中国的自学考试。不过总的来说,自考生留学难度相对较大。嘉华世达加拿大部总监刘晓丹表示,平均成绩最好在80分以上,获得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具有良好的英文能力的自考生留学更易申请到理想学校。

    自考生想申请国外的MBA,职业经历非常重要。如有自主创业经历并有很好成绩,到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管理部门、广告行销业、投资银行等求职会更容易。

(责任编辑:永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