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 成考 >> 复习指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艺考生离校备考专业课 须防耽误文化课复习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0-1-18 13:54:00
 
   艺术类院校专业课考试集中在2月至3月进行。眼下,部分考生已离开课堂,到一些艺术类专业培训班集中学习,为专业考试做最后冲刺。相关人士提醒,艺考生备考专业课的同时,千万别忽视了文化课学习。

  侯女士的儿子小勇今年打算报考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专业。他去年11月份报名参加了一个动画专业培训班。从此,他就不再去学校上课了,而是集中精力备考专业课。从早上8:30到晚上9:00,小勇都在培训班里度过。放在家里的语文、数学等教科书,他很长时间没动过了。

  据了解,现在像小勇那样离开学校,全天呆在培训班里学专业的考生不在少数。为了能在最后关头“临阵磨枪”,许多艺考生选择了离开学校。昌平前锋学校的一位考生告诉记者,他们班上打算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多数都请假到校外培训班学习专业课,为即将开始的各校校考进行最后冲刺。

  北京信息工程学院附中老师陈彦辉介绍,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首先要参加各高校组织的专业测试,测试合格才能报考。很多艺考生现在只顾冲刺眼前的各校校考。不少考生和家长认为艺术类专业对文化课要求偏低,平时不重视文化课学习,觉得参加完专业课考试后还有一段时间可以复习文化课。其实,考生长期离开学校,文化课落下太多,就算专业成绩再高,如果文化课分数不达标,最终还是不能被大学录取。

  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副主任李帆提醒艺考生,艺术类专业录取时将综合参考考生的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文化或专业成绩不佳,都有可能导致考生落榜。近几年,艺术类专业对考生文化课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考生在忙于备考专业课时,千万不要忽视了对文化课的复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研 高 考 自 考 外 语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考试攻略
考研“牛人”的备考之路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