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招生-校园-高考-考研-外语-自考成考-留学-幼教-基础教育-高教-民办教育-职业教育-中外合作-资源-教育产品-求职招聘-在线报名-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征稿信息 >> 出版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来源:     2005-7-25 15:53:00
 

    电子工业出版社成立于1982年10月,是信息产业部直属的科技与教育出版社,是中共中央宣传部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授予的"全国优秀出版社",在新闻出版总署组织的社、店互评活动中,连年被评为"重服务、讲信誉"的优秀出版社,获得了"全国版权贸易先进单位"、"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等荣誉。

    经过20多年的发展,电子工业出版社已经形成了以信息科技类图书与教材、科技期刊、音像和电子出版物的出版为基本业务,以网络出版与电子商务、软件开发和信息化服务、职业教育与培训为增值业务的现代化、跨媒体出版传媒格局。出版物内容涵盖了信息科技的各个分支以及交通工程、经济管理、外语等其他学科领域,每年出版新书1200多种,出版电子出版物350多种,出版网络作品1000多种,出版《今日电子》、《电子与电脑》、《中国信息化》等5种期刊,综合出版能力居全国出版行业前列,近年来出版了一大批精品图书,深受读者好评,许多图书进入全国图书市场排行榜前列,有近200种出版物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项,在国内出版领域和广大读者中享有较高的声誉。

    电子工业出版社是教育部确定的"国家规划教材出版基地",近年来,积极推进由科技出版社向科技与教育出版并重的战略转型,本着"以理论研究为先导,以培育精品为核心,以立体化出版为手段,为教学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教材建设思路,出版了大量具有时代特色和专业特色的精品教材,积极引导和推动教学改革,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肯定与好评。教材出版范围覆盖了从小学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各个层次,专业上覆盖信息技术的各个学科领域及其相关专业。

    电子工业出版社特别重视学术专著的出版工作。2002年信息产业部批准我社设立了"全国电子信息科技专著出版资金(基金)",用于资助高水平学术专著的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注重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100多家世界知名出版公司以及世界各大IT企业都建立了广泛、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及时引进国际上先进的科技和教育成果,并有许多有特色的出版物不断输出到国外和我国的台湾、香港等地区。

    电子工业出版社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积极开拓,锐意进取,深化改革,苦练内功。近年来,培养和引进了一大批优秀专业编辑队伍、优秀专业营销队伍和优秀管理人才,建成了基于Internet的高科技出版环境,自主开发了现代化的出版管理信息系统, 2002年在出版界首家引入了ISO 9000质量保证体系,为优质精品出版物的出版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电子工业出版社秉承"诚信、创新、合作、共享"的企业价值观和"出精品、育品牌"的出版理念,始终紧紧把握全球科学技术的发展动态,以市场为导向,以读者为中心,向广大读者提供内容新颖、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出版物和不断完善的全程服务,为科教兴国和全民族文化素质的提高做出更大的贡献。

企业文化

核心价值观:诚信、创新、合作、共享
企业使命:传播先进科技知识,拓展人类认知空间
企业宗旨:为客户提供一流的知识产品及服务
企业精神:敏捷务实,追求卓越
优势与策略


人才优势:
    现有员工500余名,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占70%以上,拥有一支具有博士、硕士和双学士、学士学历的专业编辑人才、专业营销人才和专业管理人才。

品牌优势:
    秉承"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精"的精品图书理念,我社长期推行精品工程建设,培育了一批诸如"宝典""从入门到精通""新电脑课堂"等等知名品牌的图书。近年来,有近200种出版物先后获得了"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国家和省部级奖项,大大提升了我社的整体形象和图书产品知名度,使我社在全国广大读者中享有良好的信誉和较高的品牌知名度。

资源优势:
 

   实行"开门办社"方针,注重与国内外享有声誉的高校、研究所、企业的专家、教授、工程技术人员建立紧密的联系,积累了丰富的作者、译者资源,其中包括100多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
构建了遍布全国的、具有优势的营销渠道和市场网络,使我社的图书产品能够迅速及时的传递到全国各地的读者手中。
一大批能够敏锐掌握技术发展前沿动态、快速市场反应的高素质、懂业务、能战斗、服务周到的优秀专业编辑队伍、优秀专业营销队伍和优秀管理人才。


    营销渠道、市场网络和优秀的专业人才等方面建立起了强大的资源优势,更使出版能力、出版手段、出版方式、出版规模、市场营销能力等综合实力大幅提升。

管理优势:
自主开发的出版管理信息系统、OA系统和发行管理信息系统以及网上书店为出版社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的管理构筑了现代化的先进高效的高科技出版环境和经营管理平台。
拥有一支综合素质高、管理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
先进的管理理念、管理手段和管理模式,为出版社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管理基础。

经营策略:
新 强调创新意识,以新思路、新技术、新信息、新策略为广大读者多出新书,使读者能够了解当今世界电子信息技术的最前沿。
特 坚持以计算机、通信、电子技术、应用系统工程、网络技术为主的科技与教育图书为主导方向,突出专业特色。
精 坚持以精品取胜,以独特的精品理念为读者奉献精品读物。
实 强调实用性,以有效的实用指导为原则,使读者在深入浅出的图书中得到实实在在的知识。
快 提高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反应能力,以最快的速度把好书奉献给读者。
活 以灵活的经营策略,根据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形势及时做出调整,广泛开展合作,在政策规定的范围内,力争获得较大的经济收益。

业务结构

图书出版:信息技术、交通、经济管理、外语、动漫等
期刊杂志出版:《电子与电脑》《今日电子》《中国信息化》等5种
电子出版物出版
教育培训
网络出版和网上书店业务
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业务

国际合作

    建社至今,我们已与美、英、法、德、日、韩等国家和港台地区100多家出版公司以及IT知名企业建立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关系,每年的版权贸易量居国内出版界前列,累计引进图书品种达2000余种。
 

■相关链接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