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图书期刊 >> 期刊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抓住机遇打造期刊强省 江苏举办期刊发展论坛
来源: 新华日报     2008-8-5 10:29:00
 
    8月2日,由江苏省新闻出版局、省期刊协会主办的江苏期刊发展高层论坛在连云港隆重举行,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沈建国,以及国内著名期刊总编、专家、江苏100多家期刊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在谈到我国期刊业的改革和发展趋势时说,随着经济、社会的深刻变化和不断发展,期刊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期刊质量大幅提高,品牌效应初步显现 ,整个行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经济规模和较大的社会影响力。但同时,我国期刊业改革发展还面临许多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需要解决。一是期刊管理体制不适应市场经济体制;二是期刊出版单位的经营机制与市场脱节;三是期刊市场人为分割严重;四是期刊品种结构不适应社会需要。期刊改革要把体制改革作为突破口,从以行政权力配置资源的旧体制入手,在推动体制转换的基础上,推动期刊业的市场化进程。

    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沈建国在论坛上致辞说,江苏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在总量上,江苏还是期刊大省,江苏有439家公开出版发行的期刊社。但对应江苏经济文化建设水平在全国的地位,江苏期刊的发展还显得不协调,缺乏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期刊。当前,传媒环境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新媒体的快速成长带来多元化媒体环境的形成,传媒融合的趋势步伐加快,这给期刊业带来了冲击,也带来了机遇。江苏期刊必须研究中国期刊发展趋势,思考数字期刊发展趋势、地方期刊如何打造品牌等问题,努力实现江苏期刊强省的目标。

    会上,央视市场研究副总裁田涛、CTR高级研究员姚林、《南风窗》杂志总编辑朱学东、《特别关注》杂志总编辑朱玉祥、《董事会》杂志总编辑佴永松、电子杂志《爱美丽》总编辑刘素华、XPLUS数字媒体发行平台副总裁夏鸿等专家学者也先后作了专题演讲,以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和理性的思考,与江苏期刊界负责人共同探索期刊行业未来发展之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