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图书期刊 >> 教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 好习惯教养丛书.儿童季 》时代天华实践教育本质
来源:     2012-10-24 10:43:00
 

 教育是什么?一个看似宽泛的问题,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却给出了简单的答案:教育就是要培养良好的习惯。但在真正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特别是针对青少年儿童,家长却常常习惯性地走入误区。

 

望子成龙是天下父母的美好愿望。大部分家长都认为自己已经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了,但是,重视教育不等于会教育。记者随机电话采访了多位家长,一位北京的家长说:“我想尽办法了,送孩子去最好的早教中心,最好的幼儿园和最好的小学,不知道托了多少关系,花了多少钱,但是没成效,我还能怎么做?”浙江的一位家长说自己倾注了许多心血,但是孩子却并不像想象的那样努力,上课时,三心二意,回家以后电视永远看不够……来自湖南的家长抱怨孩子总是不听话,经常胡闹,没有一刻能安静下来。而广州的一位家长则说自己的孩子学习成绩较差,在学校里不愿跟同学交流,回家后沉迷网络游戏,厌倦读书,疏于学习,每一天都需要家长在旁边监督才能完成当天的作业。

针对家长遇到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时代天华有限公司的主编老师,老师对记者说:“家长谈到的问题在国内具有普遍性,其实核心问题是孩子缺少正确的养成习惯,多年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培养国内儿童的养成习惯,也出版过相应的刊物,近期时代天华的多位教育专家协力将畅销中国台湾地区数十年的《好习惯教养丛书.儿童季》成功的引进中国大陆,这套养成教育图画书共分十册,结合孩子成长过程中生活习惯教养的方方面面,依据幼教科研理论,培养全面发展的能力,教孩子学习、掌握各项生活技能,为孩子由家庭步入集体生活顺利过渡提供贴心的帮助。这套丛书内容图文并茂,贴近孩子的生活,无论图画还是故事,均富有儿童情趣,很适合亲子阅读。书中生动活泼的图画,稚气十足的对白,可以让小读者在轻松愉悦的阅读中自然而然地学习、成长。书中通过三个儿童的生活故事,呈现出孩子们最熟悉的情景,容易让小读者产生共鸣和自我认同。还有书中淡雅柔和的水粉画风格,简洁明了的文字,可以让小读者们享受温馨、舒雅的阅读快乐。

     家长们对孩子的教育其实并不困难,最关键的是让孩子们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 好习惯教养丛书.儿童季 》好看,好用,好讲,能有效训练、培养孩子生活各方面的良好习惯,为孩子将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本丛书弥补了幼教图书市场的缺失,是必备的教养指南,是送给父母和孩子的最好礼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