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图书期刊 >> 报纸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默多克:报纸行业自满与傲慢将自毁前程
来源:赛迪网     2008-11-18 10:40:00
 
    由于报纸行业收入下降和未来的预期更加糟糕,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说,如果保持行业能够清除那些丧失读者信任和忠诚的记者和编辑,报纸行业仍然有光明的前途。

默多克说,我对现有的媒体对互联网的反应的的总结是这样的:不是报纸将成为过时的东西。而是一些编辑、记者和业主忘记了报纸的最重要的资产:与读者结合在一起的纽带。

默多克批评一些新闻室中的“自满和傲慢”的文化。自满来自于垄断地位。现在,报纸必须要争夺观众了。这些观众以前显然都是报纸的读者。他们向读者表现出来的傲慢是一个更大的问题。如果你轻视你的客户,你就很难让他们购买你的产品。报纸也不例外。

默多克说,过去一直是少数几个编辑决定什么是新闻,什么不是新闻。他们就像是超人。如果他们忽略了一个事件,这个事件就不会发生。今天,编辑失去了他们的权利。例如,互联网能够让人们访问数编辑们忽略的以千计的新闻来源。如果你对新闻报道不满意,你可以发表自己的博客,自己报道和评论一些事件。新闻记者把自己当作监督者。但是,当公众要求他们发表评论时,他们的反应并不是很好。

尽管提出了一些批评,但是,默多克说,如果报纸能够向读者提供他们能够信任的新闻,报纸的发行量仍然会增加。他补充说,报纸应该采用RSS传输和有针对性的电子邮件等新技术。这个挑战就是利用报纸的品牌,同时允许读者个性化自己的新闻,然后以读者希望的方式提供还给读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