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职业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福建省职业教育在创新中突破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2008-11-7 16:00:00
 
 走进仙游县职教中心看到,分布在不同乡镇的6所职业学校联合成立了职教中心,从而整合了全县职业教育办学资源,入学的新生第一年分别在5所一般职校就读文化基础课,第二年集中到国家级重点中专仙游职专就读专业课,第三年到企业顶岗实习,这样保证了一般校有生源,也方便新生就近入学的要求。

  近年来,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半工半读、服务三农等成为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新亮点,我省职业教育呈现出充满生机活力的态势和前景,成为社会需要、百姓认可、企业和农村欢迎的重要人才培养途径。

  据介绍,仙游县职教中心还立足当地情况,注重学历职业培训,大力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近几年开展了多次关于工艺美术,纺织工,电工等工种的培训,共培训当地农民约达4000人次,为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多方创造条件。

  在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南平农业学校了解到,长期来,学校紧紧围绕“三农”问题,积极服务于闽北新农村的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农村基层领导干部和农业技术人才。

  近几年,我省新增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6所、省级重点中职学校5所,有1所高职院校成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有17个县级职教中心挂牌,同时,已有近120所中职校在紧缺人才专业领域开展试点,学生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全省中职毕业生就业率达96%以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