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职业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宁夏:职业教育要把育人工作摆到重要位置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2008-11-7 16:00:00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崔波在银川大学调研时强调,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非常重要,但一定要在职业技术教育全过程中做好育人工作,要把育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让大学生在几年的校园学习中学会做人的道理。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崔波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银川大学校园

崔波与银川大学2007级石化学院学生进行亲切交谈


    崔波记在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银川大学学政广场、实训厂房金工车间、仿真实训实验室、电力实验室、学生食堂等地,崔波书记一行还来到学生宿舍,与新老学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勉励学生学习成才,努力做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合格人才。

    在听取银川大学工作汇报后,崔波说,银川市四套班子很关注银川大学,学校在硬件建设、教学管理、发展规模上有了新变化,发展越来越健康。面对当前形势和民办高校的实际情况,学校党委、行政各个方面进行了积极、大胆的探索,创建校园文明活动、学校辅导员制度、党建带团建等工作也很有特色。

    崔波书记强调,学校是育人的场所,国家对教育非常重视。育人工作最重要的是要把学生的价值观、道德观塑造到社会主义这个方向上来,这是学校党的系统、行政系统和团的系统都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在育人方面要突出两条:一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是政治方向问题;二是重视对学生道德品质的培养。这两个方面要结合实际去讲,从一些具体的事和大家知道的事讲起,这样学生就会容易接受,也容易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如果把这两个方面结合起来,通过三年的教育,让学生有一个基本的方向,学校的人文教育就基本成功了;再增加一些人文气质的培养,如音乐、舞蹈、体育等内容,整个育人教育工作就相对完整了。希望学校在思想政治教育方法上要坚持灌输和养成并举,一定要帮助学生把中华民族好的思维习惯和价值标准确定下来,这校才能使学生对是非曲直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为此,学校必须要采取一定的学时、一定的量和进行一定的考试等措施手段来抓落实。同时,在教育过程中要了解和理解学生,在此基础上才能达到引导和培养学生的目的,否则工作就被动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