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自考职业化 择校理性化
来源:长江网     2008-8-2 10:14:00
 
    日前,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正在酝酿改革,逐步明确自学考试面向职业教育的指导思想,推行“学历+技能”教育的双证书模式,改变目前自学考试的应试倾向,更多关注学习过程和学生素质的培养。

    专家表示,目前,社会急需大量应用型、职业型人才,我省此举旨在改变目前自学考试的应试倾向,更多关注学习过程,使学生既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又能掌握实用技能,引导学生注重职业发展。

    据了解,目前,我省部分开办自学考试的院校已经开始积极探索推行“学历+技能”的双证书模式。如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该院已建立起面向职业教育的双证教育模式,在学历和技能两方面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提高教育质量。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院正积极研究和探索课程体系,推出软件工程师、动画设计工程师、硬件工程师、建筑表现设计师、物流师等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并加大实践性课程比重,与行业、企业联合办学,实行订单式培养。

    笔者就此采访了几位学生家长,大家均表示,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如果不能读一个社会认可度高的大学,三、四年学习时间不如在一个有良好学习氛围的大学中,学一门比较过硬的技能,为就业增添砝码。

    目前我省共有100多所非学历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全省正全面清理整顿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对不合格的坚决吊销其办学许可证;对办学质量过硬的院校将大力支持。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的大学职业化教育特色班和高等教育全日制自学考试助学班将继续建立更加科学实用的课程体系和考试评价机制,培养社会应用型、职业型人才。

链接——
华中科大文华学院探索大学职业化特色教育

    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积极探索“学历+技能”的教育新模式,开办大学职业化教育特色班和高等教育全日制自学考试助学班,使学生既具有较宽厚的理论基础,又具备过硬的操作技能,为广大有志青年提供进一步深造的机会。

    据了解,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已经从前几年的快速发展转变到注重内涵发展,重视提高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完善校园环境,赢得考生及家长信赖。

    该院今年招生形势喜人,2008年理科第一志愿报名人数为4100多人;理科投档线比批次线高出近80分,文科高出60分以上。今年该校在湖北省的录取计划数、第一志愿高分段生源人数和理工科生源数均居湖北省同批次院校首位。

    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和创业能力、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顺应社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积极探索“学历+技能”的教育新模式,开办大学职业化教育特色班和高等教育全日制自学考试助学班。读者如有需要,可拨打电话027-86779897。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