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举行 试题难度超出高考
来源:     2008-1-9 12:10:00
 
如何看待《新劳动合同法》对员工的保护制度?怎样理解中国正在发生的基本民主?评论从“中原的中国”到“世界的中国”……对于这些热点问题,即便是大学毕业生也未必能个个答得精彩。然而,2007年12月30日,在郑州大学考点,报考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和保送生的近200名高中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出自己的见解。

    ●试题难度超出高考

    北大负责河南招生的老师迟行刚说,试题比普通高考题稍难,学校希望通过这些热门话题考出学生的综合素质。

    和北大一样,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和保送生考试也在同一天于郑大进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10多人参加了清华的考试。这是自主招生试点以来,清华首次在河南设立考点。之前,复旦大学自主招生考试也在郑大结束。浙江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随后也将在郑大举行。

    针对今年的考题,迟老师说,语文试题重点考查古文和现代文的阅读,英语、数学、物理、化学试题难度与高考相差不大,最难的恐怕是政治和历史题。这两门课程都要求学生要了解如今的时政热点。“死记硬背的学生是不可能答好这类题的。”

    清华大学负责河南招生的工作人员说,自主招生的考试科目由往年的三科增加到五科。其中理科:语文、数学、英语和理科综合(含物理和化学);文科:语文、数学、英语和文科综合(含历史和政治)笔试占70%,面试占30%。

    ●优惠政策吸引家长

    寒风中,记者采访了部分家长。来自驻马店的一位学生家长说,今年教育部针对自主招生出台规定,对北大、清华这些院校自主招生放权,取得资格者将会享受到比往年更加优惠的录取政策,即优惠幅度将会超出以往加20分~30分的限度。“这太有吸引力了。”

    对于未来关注自主招生的考生和家长,一些热心的家长还提出忠告,自主招生考试范围很广,因此没必要让孩子特意准备,考的就是平时的积累。

    据了解,去年河南考生通过北大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有30多位,最终有数位学子通过该渠道进入北大。通过自主考试上清华的河南考生超过了20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