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数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考:福州一中三中附中 切出录取线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09-7-18 11:15:00
 
 福州普高首轮录取昨启动;一中正常缴费生421分、择校生409分;三中正常缴费生412.5分,择校生404分;师大附中正常缴费生411.5分,择校生401分  

  昨日起,福州中招启动普高批次的录取。

  首轮录取是在普高第一条线上一志愿中进行录取,多所学校在这轮录取中招满,切出了各自的录取线。   

  福州一中录取线全市最高  

  普高的录取程序是先招正常缴费生,再招报考第一志愿的定向生,后招择校生。

  首轮录取时,所有普高在市区、八县(市)各自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先进行第一志愿投档录取,其中市区的福州一中、福州三中、师大附中、福州八中、格致中学5所省一级达标校完成了正常缴费生的招生,一中、三中、附中同时也完成了择校生的录取。八县市也有多所学校在当地普高第一条线上第一志愿完成了正常缴费生或择校生的招生。

  定向生是在正常缴费生录取线下20分以内,以各初中校为单位进行录取。目前,福州一中、三中、师大附中、格致、八中在市区74所初中校划出了定向生投档线。   

  普高是如何录取的?   

  普高的录取线到底是怎么切出来的?昨日福州市中招办邀请媒体记者到中招录取现场,采访中招录取的全过程。

  近几年中招录取已经实现网上远程录取,也就是说,各招生学校的工作人员,并不需要到录取点,而是直接在本校电脑上操作就可以了。

  有不少读者询问说,中考成绩7月5日就公布了,为什么录取却在15日启动?中间为什么要隔10天之久?甚至有家长担心,这么多天里会不会有考生通过各种渠道改志愿?对此,福州市中招办负责人解释说,中考成绩公布后,还要留出时间让考生核对成绩,同时,师大附中空飞班体检时间在7月12日。因此,中招录取从7月15日启动,也属正常。而对于有人会改志愿的担心,该负责人表示,考生志愿提交后,中招办会将所有志愿填报的信息,刻录光盘送到监察部门封存,考生不可能通过某种渠道更改志愿信息。

 

  同分考生没有全部录取 

  各校录取线中,不少后面都带上了“同分多余”的字样。什么叫“同分多余”?福州一中正常缴费生统招生录取线421分,择校生录取线409分,那么,中考成绩刚好是421或409的考生,肯定被一中录取?不少家长对此不太清楚。

  据了解,今年不再延续去年“同分考生全部录取”的做法,而是采取“同分多余”的规则。“同分多余”是指招生学校在录取到最后一名招生计划时,有超过多名考生的成绩相同,如果全部录取这些同分考生,将超出该校的招生计划。

  达标校的同分考生录取办法是:优先投政策规定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考生;在招生计划未完成的情况下,按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等级优先原则;若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四学科等级相同,则按语、数、英总分,数、英总分,数学单科成绩的高低顺序投档录取。

  一类校的正常缴费生录取线为何这么高? 

  今年市区普高第一条线393分,比去年的407分降了14分,可首轮录取结果来看,几所一级达标校的正常缴费生录取线,和去年相比降得并不多。如福州一中正常缴费生线421分,比去年只少了6分,福州三中和师大附中正常缴费生线也只比去年少了7.5分和8.5分。业内人士认为,这是由今年定向生比例增高以及试卷特点决定的。

  今年定向生招生比例,从去年的占正常缴费生总数的40%,提高到50%。同时,各初中校在计算定向生指标时,遇到小数点四舍五入,最后累计的定向生人数,往往超过统招生人数。以福州一中为例,福州一中正常缴费生共招425人,定向生229人,统招生196人,定向生超过了一半。算上福州一中提前批面向八县市招生多出的11个指标(昨日本报曾报道),统招生共有207个招生计划数,比去年减少了约80个指标。统招生指标的减少,自然使各校的录取线相对去年来说更高。

  同时,今年的中考试卷有区分度,使一级达标校的录取线也呈现了区分度。  

  有没有被录取?可这样查询   

  要想知道自己有没有被录取,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自己的成绩是否超过了公布的学校录取线,且等级学科是否符合学校录取要求,如果是,那么,你肯定被这一所学校录取。由于同分考生没有全部录取,因此,如果自己的成绩刚好压线,要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被录取,考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查询:一是拨打声讯电话16889006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二是到所报考学校查询,三是拨打福州市中招办咨询处电话0591-83325351、83374077查询。考生也可以直接到福州市中招办录取点―――福州市广达路的教育宾馆一楼进行查询,同分考生还能查询到哪些同分考生被录取以及录取原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