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其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考招生新方案今年不试行
来源:信息时报     2010-1-30 14:14:00
 
    今年“择校”可能更加难了,推荐生制度也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这是记者从昨日市教育局召开的2010年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此外,原定今年试行的中招新方案也将让路亚运暂不实施,待今年征求市民意见后再进行。

  记者了解到,市区名牌学校择校状况严重。越秀区某名牌中学老师告诉记者,该校初中招收10个班,除了2个班是地段生之外,其他8个班都是“择校”的,生源质量已大不如前。为此,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基本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择校”问题实施方案》,力争三年之内解决基本取消择校问题。

  今年,将合理划分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地段,公办初中招生不与学生评价挂钩(特长生除外),逐渐取消推荐生制度。此外,市教育局与各区教育局以及市属中小学签订“军令状”,每年将减少一定比例,直到三年内把各校“择校”减少到10%左右。

  另一方面,与择校的配套工程、中小学招生“自招到校”的新方案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所谓“自招到校”,即是除中考之外的一种升学方式。市属的一些优质中学将把部分优质学位分配给初中(或小学),这样,即使学生在普通初中(或小学)都可以有机会进入名牌中学,从而缓解“择校”。

  “自招到校”原定于今年试点,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由于要让路“亚运”,同时还需要向市民征求意见,所以今年将不进行试点,最早都要明年才可能实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