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其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考明后报名 提醒考生莫扎堆
来源:     2009-5-23 9:30:00
 
 明后两天是2009年中考报名的时间,记者了解到,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到第一志愿学校报名,先前在网上报考职业学校的考生到第一志愿学校进行信息确认,相关高中学校招生老师提醒,填报志愿不要盲目摸高。为了方便,报名时尽量不要扎堆,并带齐报名材料。

一二志愿为平行志愿
  5月23日(周六)、24日(周日),考生本人到第一志愿高中报名,报名有关证件的复印件由报名学校留存。只参加学业考试不升学的考生报名地点为青岛艺术学校原青岛十三中校区(大连路18号)。考生报名信息填报完毕后,学校须打印报名信息,请学生或家长签字确认,粘贴到高中招生报名档案袋上,由高中学校留存。
  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和普通中专三者之间不可兼报。普通高中填写三个志愿,其中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报考公办学校须根据自己的意愿同时注明“是否同意择校”;填报志愿时还需注明“是否服从分配”。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要合理填报志愿,志愿一旦填报则不能更改。

考生填报志愿莫扎堆
  “报志愿两天,一般是第一天上午和第二天下午人是最多的。”一所高中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者是因为心中有底,后者则都是“观望”或是在录取线边缘徘徊的考生。业内人士提醒,报考人数没有多大的参考价值,报考人数多不一定代表分数线就会高,报考人数少不代表生源质量差,考生要根据报考学校近几年的分数线和自身的状况理性报考,做到合理分流报考。

盲目“摸高”不可取
  去年第一次实行平行志愿,报名中出现了一些热点高中人数“激增”的情况,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第一志愿落榜可以不降分参加第二志愿的录取,增加了学生上高中的机会。但是第一志愿如果盲目“摸高”的话其实是把这个机会浪费了。如果第一志愿上不去,第二志愿又因竞争人数太多而落榜,依然会“掉空里”,应综合学校的整体实力及最新发展趋势,并结合自身的特点,做出最适合的选择。

提醒要带齐报名材料
  往年在报名中会出现一些“马虎”考生没带齐材料的情况,老师提醒考生报名时带齐如下材料: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3张;初中学业考试报名单;体育准考证及体育成绩;综合素质发展评价表;中学生素质发展评价手册和学生成长的标志性成果;研究性学习报告至少1份;享受加分、优待政策的有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