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理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九类无户口考生可参加中考并有升学资格
来源:北京日报      2010-1-9 13:43:00
 
     本月18日,本市2010年中招工作将正式展开,今年中考,本市计划招生9.3万人,九类无北京正式户口的考生可参加本市中考升学。

    今年本市中招与去年基本相当,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约6万人,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约3.3万人,5月左右,考生将填报中考志愿,只要考生能够合理填报,都将有学上。预计下月底至3月初,各区县将陆续组织中考报名。

    9类无本市正式户口的考生可参加本市中考,并有升学资格。其中有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具的“原北京下乡知青子女”身份证明的考生;有区县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的考生;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开具的介绍信和“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批准函”的人员子女证明的考生;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相关政治部门开具证明的随军子女;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人员子女;有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开具的父母一方有正式户口证明的考生;有中建保华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原中国建筑二局第一建筑公司)开具的“中建保华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子女身份证明”的非农业户口考生可报考普通高中。

    此外,首钢矿业公司职工子女中具有河北省非农业户口的考生准予报考在石景山区招生的高中和首钢高级技工学校;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公司北京分公司职工的外省市户口子女的考生可以报考潞河中学和运河中学。

    今年各区县将会对这九类考生严格审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