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语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萧国松寓言集》入选教育部《语文课程标准》推荐书目
来源:     2010-2-26 14:07:00
 
   长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土家族作家萧国松,近日松收到南京大学出版社寄来的《不朽的箴言》一书,该书被教育部推荐为《语文课程标准》书目和新课程标准视野下的名著导读“经典寓言”。该书以《风俗人情、人间百态——<萧国松寓言集>导读》为书名,从作者档案、名著梗概、个性导读、名家点评、推荐版本、在线阅读、经典名句、相关链接、思维拓展等八个方面,对《萧国松寓言集》进行了隆重推介。该书认为,《萧国松寓言集》在创作个性上反映了中国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与传统的中国寓言在角色选取方面有着明显的不同;善于运用不同的运思,使故事活泼,发人深思,耐人寻味,寓意深刻。
  萧国松为长阳县土家族知名作家,其主要作品有:叙事长诗《格桑花》、《廪君与盐水女神》,散文《在悲痛的日子里》、《圆亲》、《忆习久兰君》,《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史》(合作),电视连续剧《土家第一军》(合作),竹枝词50首,寓言1001篇,搜集整理土家族民间故事讲述家《孙家香故事集》,论文《土家族民间故事中老虎形象漫谈》、《〈端公收兵〉的魔幻色彩与艺术真实》,主编了《中国民间故事集成湖北卷长阳分卷》。萧国松1991年在国家艺术科学重点研究项目——中国民间文学集成的编纂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同年被评为湖北省文化系统模范工作者,所著《民间故事集成》获湖北省屈原奖一等奖,《扁舟》获湖北省“成功者与图书馆征文”一等奖。   长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土家族作家萧国松,近日松收到南京大学出版社寄来的《不朽的箴言》一书,该书被教育部推荐为《语文课程标准》书目和新课程标准视野下的名著导读“经典寓言”。该书以《风俗人情、人间百态——<萧国松寓言集>导读》为书名,从作者档案、名著梗概、个性导读、名家点评、推荐版本、在线阅读、经典名句、相关链接、思维拓展等八个方面,对《萧国松寓言集》进行了隆重推介。该书认为,《萧国松寓言集》在创作个性上反映了中国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与传统的中国寓言在角色选取方面有着明显的不同;善于运用不同的运思,使故事活泼,发人深思,耐人寻味,寓意深刻。
  萧国松为长阳县土家族知名作家,其主要作品有:叙事长诗《格桑花》、《廪君与盐水女神》,散文《在悲痛的日子里》、《圆亲》、《忆习久兰君》,《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史》(合作),电视连续剧《土家第一军》(合作),竹枝词50首,寓言1001篇,搜集整理土家族民间故事讲述家《孙家香故事集》,论文《土家族民间故事中老虎形象漫谈》、《〈端公收兵〉的魔幻色彩与艺术真实》,主编了《中国民间故事集成湖北卷长阳分卷》。萧国松1991年在国家艺术科学重点研究项目——中国民间文学集成的编纂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同年被评为湖北省文化系统模范工作者,所著《民间故事集成》获湖北省屈原奖一等奖,《扁舟》获湖北省“成功者与图书馆征文”一等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