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语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0高考艺考本科线要求提高 保送生需考核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09-12-18 13:45:00
 

  昨天(17日),教育部公布了明年高招艺术类专业、保送生、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型招生办法,与09高招相比,考生文化课成绩将更被看重。不仅艺考提高了文化课要求,就连保送生也必须经文化课考核选拔产生。

  ■八类保送生均须公示

  明年高招,省级优秀学生;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三等奖以上以及省级赛区一等奖获奖高中毕业生;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生活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二等奖以上获奖毕业生;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毕业生;拥有推荐保送资格的全国17所外国语中学推荐的优秀学生;曾获得全国比赛前三名、亚洲比赛前六名、世界比赛前八名和获得球类、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退役运动员以及公安英烈子女等八类考生经选拔后,可获得保送生资格,免于参加高考。

  各类保送生均需加强文化课考核测试,不仅各高校需对各类保送生进行测试,连公安英烈子女也需通过公安部统一考试后,才能获得保送机会。

  所有符合要求的保送生不仅会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进行公示,各中学也需在全校对保送名单公示两周以上。教育部将严肃处理弄虚作假等违规招生,弄虚作假的中学将受到取消今后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处罚。

  ■艺考本科线要求提高

  明年各省艺考本科线的最低要求将提高到二本线的65%,而09高招仅为二本线的60%。艺考高职专业分数线依然为专科线的70%。

  各高校艺术类专业也提高了对考生的文化课要求。例如中国传媒大学明年艺考需参加统一文化基础知识笔试的专业方向达到12个,广播电视编导、导演、摄影等9个专业方向按高考成绩录取,均比今年有所增加。在高校招生负责人看来,考生文化知识积淀越深厚,对艺术创作越有利。

  今年7月,教育部对“山寨”艺术类专业进行了清理,明年艺考除艺术类本科专业外,只有学前教育、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媒体创意、宝石及材料工艺学、工业设计、影视艺术技术、数字媒体艺术、建筑学、景观建筑设计、包装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公共事业管理及文化产业管理等17种含有艺术属性的非艺术类专业,经教育部审批后可按艺术类专业招生,其余以往曾按艺术类招生的非艺术类专业全部停招。

  此外,明年艺考,全国将推行美术类统考网上阅卷,教育部还鼓励各地从明年起对音乐类等其他艺术类专业施行省级统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