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多媒体 >> 幼教课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文教育从小开始 美国华裔教师创办双语幼儿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12-29 10:56:00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具有多年少儿中文教育经验的教师杨建平指出,学习中文要从小抓起。如果学生在2岁至6岁之间打下良好的中文听力与口语基础,那么学习中文就会事半功倍。如果错过了打基础的阶段,再学中文就比较困难。

  杨建平在加州桑尼维尔创办的双语国际幼儿园,26日举行开放日参观活动,吸引不少感兴趣的家长参加。杨建平表示,创办这所以双语教育为主轴的幼儿园,目的在于为学中文的孩子创造更好的环境。

  她指出,通过过去八年从事课后补习班的经验发现,如果学生从小没有一个中文家庭环境,到了五岁再来学中文,就比较困难。不少学生难以坚持,学了一、两年就放弃。

  杨建平说,按照学习语言的自然规律,学中文需要从小就开始,五岁再开始学就太迟了。因此她决定办这个双语幼儿园。她介绍,双语国际幼儿园的全部课程都用英文和中文教学。老师有一半是中文母语者,另一半是英文母语者。教材有一部分采用美国通用教材,另一部分是选自中国最好的教材,此外还加上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

  杨建平表示,由于宣传范围有限,报名学生可能还是以华人家庭为多,但是她希望最终能把幼儿双语教育扩展到主流社会中去。

  杨建平毕业于中国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早年来美后做过工程师等职业,但是内心一直想做自己喜欢的事,那就是中文教育。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