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多媒体 >> 软件运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博鳌论坛引关注 中科创e社区探索“普惠金融”新蓝海
来源:     2015-4-7 13:12:00
 

“普惠金融”是2015年新词。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在紧随其后的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召开的首日,有两场分论坛聚焦普惠金融的发展与监管,回应了各界的普遍关注。

2015博鳌亚洲论坛互联网金融专家表示:普惠金融是大势所趋,互联网则是重要推手。实际上,普惠金融不再单单依靠传统金融机构通过设实体网点的方式大面积铺开,互联网技术早已成为重要手段。此外,本届博鳌亚洲论坛上发布的《互联网金融报告2015》中也着重指出,未来互联网金融将呈现出一些重要趋势,其中一个要点就是传统金融业务将更加网络化。

在本届博鳌亚洲论坛上,专业的金融服务提供商——中科创集团为代表的企业,携其旗下多个互联网产品及业务平台亮相博鳌论坛,其中“中科创e社区”,以其独创“社区O2O+普惠金融”模式,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关注与赞同。

搭乘互联网金融快车,中科创e社区实现“普惠金融梦”

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对“普惠金融”的解晰是“让每一个公民都能接受正常的金融服务。”

作为金融行业改革的领航者、互联网金融资深专家,中科创正是这样一家怀揣着“普惠金融”梦的企业。通过几年来的不断探索与创新,中科创于十周年之际推出e社区,以“社区O2O+普惠金融”的模式,将互联网地产与互联网金融跨界融合,以期在社区内实现普惠金融梦想。

实际上,中科创e社区是一款智能化的APP应用平台。主要以社区服务为基础,生活信息为延伸,家庭理财为特色,邻里社交为抓手,用O2O模式连接社区“物、事、人、财”,积极营造社区生态圈。

而此次在博鳌论坛引发关注的,正是中科创e社区所独创的“社区O2O+普惠金融”,恰到好处地体现了李扬院长对“普惠金融”的形象比喻——“让每一个公民都能接受正常的金融服务”。

中国目前拥有13亿人口,有很多普通老百姓不能享受到良好的金融服务,而互联网金融的出现极大地降低了金融服务的成本,增加了金融服务效率。中科创e社区,践行“社区O2O+普惠金融”模式,借助互联网平台,整合线上线下的服务,打造行业领先的社区生活综合服务平台。一方面为社区居民提供教育培训、健康医疗、生活团购、慈善公益、养老服务等社区生活服务板块,以信息化为驱动推动社区生态转型;另一方面,推出社区金融板块,为有投资理财需求的普通老百姓提供便捷的理财服务,通过中科创集团10年的行业经验沉淀和严格的风控体系,还能大大降低投资者的投资风险。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普通投资者带来更稳健的投资收益。

助力智慧社区发展,探索“社区O2O+普惠金融”模式新蓝海

2014年中国APEC峰会上,国家领导人首次提出亚太梦想,把建设“和谐社区”作为经济建设的主要任务。这意味着,未来的“和谐社区”产品与普惠金融将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而迅速普及。

据相关统计,目前国内中高档社区大概在10万个,各种社区大约在90万个,覆盖的人群2至3亿人口。如果能够把这些小区和他们的人联接起来,以社区居民为服务核心,通过对信息资源的汇聚及共享,为居民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智慧化服务,全面满足居民的高生活品质需求。这其中的消费市场将极为广泛。”

中科创 e社区从智慧社区切入,服务家庭,依托APP应用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用O2O业务模式,紧密围绕居民社区生活,提供“便民 利民 惠民”的社区金融服务,帮助家庭实现现金流智能管理,避免资金闲置,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

目前,中科创e社区已为社区居民推出量身定制的物业宝、停车宝、零钱宝等精准的社区金融产品,将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用来抵扣物业费、停车费,让住户既享受方便省心的服务,又能节省家庭生活开支!

家住南山某小区的李先生一家,以前总是被缴纳物业费、停车费等琐碎杂事困扰。现在,在李先生的大力推荐下,李太太只需拿出几万元闲置资金,购买e社区的“物业宝”和“停车宝”,不仅可以自动缴纳物业费和停车费,还可以获得远高于银行存款利息的收益回报。这些变化,让李先生一家非常满意。

变化最大的,是李先生在外企上班的女儿李小姐,有着严重小资情调,一直是家里的“月光女神”。通过父母的推荐,她对e社区的“零钱宝”产生了兴趣。现在她每周都将几百元的零花钱通过滚投的方式存入“零钱宝”,一年下来获得了不小的收益,还改掉了花钱大手的毛病。

此外,特别让李先生一家称赞的是,一旦家里急需资金周转时,e社区的金融服务产品还可以随时申请赎回。这样,客户资金周转不仅不受影响,还可以达到闲置资金利用最大化。

其实,像李先生一家这样的需求,只是千万中国普通家庭的一个小小缩影。他们的生活因为e社区的普惠,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随着中科创的不断布局金融创新领域,拓宽财富管理业务,未来e社区还将推出 “教育宝”、“健康宝”、“公益宝”等更多社区金融产品,为普通老百姓提供以前只针对高净值资产人士的财富保值、增值、传承服务,满足老百姓的普惠金融需求,从日常的生活缴费,到家庭综合理财、投资咨询,一应俱全。比如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购房、买车,创业、经营等金融融资,还有老年人养老金增值服务,以及子女出国留学教育服务等个性化、全方位服务。

中科创董事长张伟透露,e社区目前正计划在北、上、广、深、成都、无锡六大区域的所有小区做互联网社区生活全景式的覆盖,在每个小区所在的周边商户进行全景式连接。以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慈善公益、众筹、社区金融等形成有效的智慧社区循环链条,更好地将家庭生活与互联网地产融入到社区生活中去。

可以预见,中科创所独创的“社区O2O+普惠金融”模式,利用社交这种最具黏性的力量,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把人联接起来。通过e社区平台,着力推进和谐社区建设,让社区居民不仅可以获得便捷的生活服务,还可以接触到融入到日常生活的金融产品,享受就在你我身边的“普惠金融”。

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中科创e社区的种子将在全国开花结果,探索“社区O2O+普惠金融”的一个新蓝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