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多媒体 >> 软件运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L-BOX:云端科技激活传统教育
来源:     2013-12-9 16:51:00
 

移动互联网大行其道的时代,各行业各领域都迅速跑马圈地、划分版图,《国家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的政策里有指出,要推动网络信息化教育的政策。如今我们大谈移动互联网是互联网的未来,那么教育如何赶上移动互联网的大潮呢?

学生背上沉重的书包和巨大的学习压力已经成为社会新闻的热点话题,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移动教育模式让学生们轻松一点,快乐一点。笔者采访咨询了四川省教育厅,得知由云波软件自主研发L-BOX网络书包在试点学校得到了一致的认可,今年年底在四川会有60万用户同时上线。同时针对这个典型的移动教育平台做了一个调研,得知 L-BOX是通过一片云和五个端实现“三通两平台”的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用户可以通过手机、pc、平板、IPTV、定制机进行教学互动以及沟通。它可以协助老师备课、授课、沟通、分享,使用数字教材,加载网络上的PPT/WORD/图片、视频等资源,可直接使用教学黑板写下板书并且保存或分享,以便重复授课或者学生课外学习,L-BOX平台的信息发送功能可供老师和学生直接交流。

移动教育是指在移动的学习场所或利用移动的学习工具所实施的教育,是依托目前比较成熟的无线移动网络、国际互联网以及多媒体技术,学生和教师使用移动设备通过移动教学服务实现交互式教学活动。一个实用的移动教育系统必须同时兼顾学生、教师和教育资源这三个方面,将他们通过该系统有机地结合起来。那如何能保证庞大的资源在各端的完美呈现呢?L-box在一云五端、触控+鼠标、富媒体、信息推送等强大功能的支撑下,完善了教育模式,克服了传统教育中的种种弊端,这是移动教育的一大进步。

在移动教育的平台上,APP是教育内容的主要实现手段,云端技术是实现各端口的必要条件,云的大背景下全端时代应运而生,L-box五端可同步运行主要基于云服务,在云中隔离出独立安全的网络环境,移动提供专属区域,并进行24小时托管和服务器维护,拥有处理能力可弹性伸缩的计算服务,其管理方式比物理服务器更简单高效,云端科技激活了传统教育。

教育是一个重要并且持续的重要话题,移动教育虽然在教育模式中缓老师和学生的许多压力,但是否有不足呢?这些不足是否能被大家所接受呢?如今L-box也在寻找防辐射不影响视力的屏幕,各类移动教育产品也从各方面来完善以保证学生健康轻松快乐的学习。

移动互联网是一个全新市场,移动教育平台以及移动教育产品都在寻求更加成熟的设计。我们不必也不应追求一步到位,教育从来都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移动教育平台的发展以及“深耕细作”会让移动教育真正走进我们的生活并被大家所认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