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多媒体 >> 软件运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学期来临,创新一点通还孩子事半功倍
来源:     2012-9-21 10:21:00
 

        2012年的教师节已经过去了,教委传出消息:从今年新学年起,上海中小学教师资格在首次注册后将不再实行终身制,改为每5年注册一次,考核不合格将退出教师岗位。但目前考核的具体形式和规范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教师的专业技能和学生们对老师的评价都将影响老师们的考核成绩,素质教育另一层面的改革或将拉开帷幕。

        早在2012年春季开学时,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纠风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这个政策其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减轻学生负担,并遏制滥出教辅以及以营利为目的的教辅推销行为,不让教辅变教“腐”。具有关资深业者表示,目前 教辅市场被市场和家长诟病最多的5大问题分别是,一是内容多为碎片化的知识点,对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帮助不大;二是很多教辅书错误百出,内容质量存在很多硬伤;三是同质化现象严重,多数教辅存在互相抄袭的情况;四是冒用名校和教育名人的名义出书,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五是不以质量取胜,折扣战、价格战现象突出。在这些困扰里如何抽茧剥丝,为孩子在2012年秋季开学季选择一套健康的教辅书籍呢?

         在纷繁的教辅出版市场用心寻找一下,还是能有不少斩获的,就像由北京时代天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编辑出版的小学《创新一点通》,恰好可以满足孩子健康学习的需求。这本书最大的特点就是对于小学教材的主旨脉络把握的非常清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针对不同阶段学生的不同特点来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队伍进行编辑整理工作,重视对于基础知识的讲解分析,深入透彻的将教科书中的难点疑点诠释的一清二楚。它拒绝碎片似的知识点,更拒绝错误百出的质量问题,就不同年级的知识体系系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在此基础上,又充分的调动起家长对于学生学习的关注,开辟出许多寓教于乐的互动版块,让学生在与家长的沟通中,学会许多实用性的解题技巧。这正是《创新一点通》的一大特色。

     另外针对已经来临的新学年,《创新一点通》能让学生提前预知在将学到什么、要学到什么,让学生在新学年里更具有目的与方向。带着问题去学习是一个良好的习惯,也是小学生进步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创新一点通》并不会像其他教辅书籍一样被题海所淹没,因为它紧扣教材进度开学后,同学们可以根据学校进度同步学习,这套教辅书详解精练,讲解详细而不赘余,联系精当而不简略,并教会学生进行举一反三,从而了解更多的知识面。而课后环节则是许多学生容易忽视且不愿意去做的一个环节,《创新一点通》则通过重点的把握,让学生既能复习归纳到课堂知识,又不会因为复习内容的繁杂与重复性感到枯燥。同时《创新一点通》的课后归纳环节也会有拓展与延伸,可以让想学与爱学的学生掌握到更多的知识面。

         为了让新学年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的学习提升季,老师和家长们在这个时候应该为孩子们寻找一套适合的教辅,让孩子们能事半功倍地开心学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