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多媒体 >> 软件运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晶S8090助力教育行业 打造高效阅卷解决方案
来源:     2012-10-10 15:38:00
 

如今,学生学习压力大,从期中考试到期末考试,从联考、模考、会考到中考、高考,无疑考试已经成为检验和衡量阶段性学习及教育成果的重要方式。然而,不间断的考试,老师、学校以及各地教育机构的压力也随之而来。如何提升阅卷效率,不仅关系到教师的工作效率,教育行业的发展,更关系着孩子们的前途和未来,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

随着十一长假的结束,学生们即将迎来期中、期末考试,趁此机会,小编走访了部分学校和教育机构,了解当前阅卷系统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高效阅卷 教育发展必然趋势

事实上,自1986年,国家教委推行标准化考试以来,阅卷机就不再是陌生的名词了。它是一种能够识别信息卡上涂点信息的计算机输入设备,可识别所有的标准化了的标记信息,国际通用名称则为 OMROptical Mark Reader)。

近年来,随着OMR技术在我国教育界的普便应用,其不足也日渐显现。正如许多老师反映的那样:它对答题卡的印刷质量要求非常高,答题卡不能折叠、起皱,字迹亦不能潦草,否则处理起来困难重重,错判误判现象非常严重;其次,这种方式不直观,考生涂填答题卡时容易出错;不能保存原始图象,查对时必须对照原答题卡或原考卷,极大地增加了工作量;如果考生想修改所选答案,由于擦涂不干净,极易产生错判现象,特别是当考生进行多项选择时。

许多学生和家长表示,在像高考这样重要的考试中,如果OMR技术的不足对考生成绩误判、错判、漏判,在一定程度上严重影响了考试的公平公正性。由此可见,更精准、高效、智能的阅卷系统将成为未来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受到多方的聚焦和关注。

扫描仪登场 阅卷系统崭露头角 

在走访中,小编也发现,有不少学校的相关管理部门已经着手提升阅卷效率,并有了初步的行动和成效。这些学校通过引进专门针对教育行业的扫描仪设备,改善了以往棘手的阅卷问题。事实上,扫描仪进入教育行业已经有很多年,积累了相当成熟的技术和经验。

就拿走访的一所重点中学来说,扫描仪不仅大大提升了老师的阅卷效率,还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学生从考试中了解不足,获取经验,带动了教育水平的提升。

首先,对于试卷客观题,可通过扫描仪的OCR识别来判别答案的正确性;对于主观题,通过扫描仪的字符切割将每一题的答案分开扫描上传,每个老师可集中批阅所有题目中相同的几道题,此举可有效提老师阅卷的效率;同时,由不同的老师批阅一张试卷,在公正度方面也将更有保证,家长可更为放心。

其次,使用扫描仪阅卷,分析考后数据可更深度的了解学生对于不同知识点的吸收程度。将答卷通过扫描仪上传,配合软件,统计出每一题的正确错误率,从而了解学生在哪些方面还有不足,可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提高成绩;甚至,可统计出不同老师所带的学生,是否存在某几题错误率特别高的情况,从而考察老师的优劣;对于家长而言,查看数据分析的结果,可更清楚了解自己孩子在所有考生中的排名以及每次考试的进步程度。尤其是在学校与学校间的大型联考模考中,分析考后数据,可更清楚了解本校学生的竞争力与不足点,更好的为中考高考打下基础。

由此可见,扫描仪阅卷系统并非纸上谈兵,已经拥有相当丰富可靠的实战经验,值得老师、学生和家长的信赖。

 

品牌效应 中晶助力教育提速

钓鱼岛事件发生以来,“支持国货”的声音越来越强,民族品牌日渐崭露头角,有了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的实力。作为中国扫描仪领导品牌——中晶也多次研发推出针对教育行业的扫描仪产品,而其S8090是中晶最新技术的结晶。

一般来说,使用扫描仪阅卷存在一定的出错率,而决定出错率高低的就是成像的品质。S8090的扫描精度极高,成像品质非常好,是目前国内所有品牌中成像品质最好的产品之一,能够更加有效的保证阅卷的正确率。

其次,S8090支持混合稿件扫描,不同大小、厚度材质的文件可以放在一起进行扫描,非常方便。并且,它还能够自动清洁,维护方便,即便是非技术出身的老师和普通工作人员都可以进行日常维护。

值得一提的是,S8090是同类竞争品牌中,相同扫描速度下体积最小的。并且在相同性能下,S8090具有超高性价比优势。

另外,扫描仪的使用频率非常高,硬件存在损坏的可能,特别是一些耗材,有它固定的使用期限,此时售后服务就显得特别重要。中晶作为行业领导品牌,售后服务网点遍布全国各地,并且有着20年售后服务经验,能提供给消费者优质高效的售后保障,让老师家长更加放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