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多媒体 >> 软件运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从财务软件到协同办公 用友四年找到新市场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09-3-17 9:31:00
 
    近日,东莞东记金属实现无纸化办公成了用友致远协同办公成功的标杆性案例——这是用友致远公司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提早四年布局的结果——通过用友致远A6的实施,东记金属公司日常的办公、申请、审批以及一部分沟通都可以通过基于互联网统一办公平台的A6协同处理。

    北京用友致远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屹表示,企业实施协同办公OA并不那么容易,成功率小于15%.OA项目的性质是一种组织行为的变革工具,组织管理软件。

    从财务软件到协同办公,中国最大的管理软件集团用友正在拓展另一个生存空间。根据赛迪顾问研究数据,用友集团成员单位,北京用友致远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已经连续4年取得中国协同应用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涵盖网络OA/办公自动化的协同应用管理领域用友致远市场优势正在不断加强。

    事实上,用友软件集团在2007年年初便发布新三年规划,宣布将战略加强管理软件业务。如今这一战略举措已经在涵盖网络OA/办公自动化的协同应用管理领域得到了印证。

    当然,这也与王文京提议将企业信息化作为拉动内需国家战略的提案相辅相成。

    按照王文京的设想:国家应该在制造业及更广泛的产业继续推动ERP在企业管理、PLM(含CAD)在产品设计、电子商务在企业营销中的普及应用。用三年时间,实现ERP、PLM、电子商务的“三普及”。

    王文京甚至在两会期间提出,财政和税务主管部门应该对企业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设备、软件、服务(含网络安全)投入给予财政直接补贴、税收优惠(如税前扣除)、贴息贷款等。把企业应用软件作为重要装备(软装备)纳入国家对装备制造业扶持范围,享受包括“自主研发重大装备国内依托工程”和政府采购制度等的政策支持。

    业内人士指出,软件产业是中国最具活力的产业之一,对中国经济的发展,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作为快速增长的协同应用管理软件,更是以网络化、智能化的优势,弥补了传统企业与政府单机化办公的不足,令组织的沟通效率大为提升,为打造现代化企业、服务型政府提供了坚实基础。

    显然,协同软件是财务软件之外的另一块大蛋糕:数据显示,从2005年到2008年,中国协同软件市场规模从10亿元增至18亿元。王文京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提案自然瞄准了包括协同软件市场的信息化应用。

    与此同时,步长集团应用用友致远A6协同软件后的2008 年3季度,相比2007年同期,在销售收入提高了30%的情况下,通讯、邮寄、纸张等办公费用降低了36%,达52万余元。与此同时,用友致远渠道伙伴的满意度也表现出较高的依存性,在2007年到2008年,渠道伙伴的协同业务销售收入平均增长超过200%,成为伙伴最赚钱的金牛业务。

    2009年2月,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出台。根据工信部数据,2008年中国软件产业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7572.9亿元,而截至前11个月,国内软件业占电子信息产业的比重为13.48%.《振兴规划》提出,要使软件和信息服务在电子信息产业中的比重提高到15%。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