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论文 >> 幼儿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率先实现从幼儿园到大学全程助学
来源:南方报业网-南方日报     2010-1-5 12:03:00
 
    昨天,记者从顺德慈善会获悉,今年顺德慈善会预算安排1984万元对区内困难群体进行救助,顺德困难市民将可享受到更大幅度的救助。

  提高低保临界线扩大救助范围

  据介绍,过去一年里,顺德慈善会支出1500多万元用于救助区内困难群众,受覆盖人数达到4万多人次。

  今年,顺德慈善会扩大低保临界救助范围,将对低保临界对象标准相应提高,家庭人均月收入351元至450元核定为低保临界一级,家庭人均月收入451元至500元为低保临界二级。

  划分后,实际上将顺德低保临界线从今年的470元/人一下子提高至500元/人。今后,慈善会将根据不同级别给予不同程度的帮扶。今年顺德将有低保户9051户,低保临界一级1288户,低保临界二级251户,总共25748人将得到救助。

  慈善工向“输血与造血结合”转型

  顺德慈善会将在全国率先实现从幼儿到大学的全程助学。今年新学期开始,顺德慈善会将按照教育部门的相关标准,对低保临界家庭幼儿子女给予助学。助学标准为,低保临界一级的,每人每学年3000元;低保临界二级的,每人每学年2000元。“完善的助学体系,为困难家庭的脱贫提供切实的扶持,将使慈善工作实现从‘纯输血型’向‘输血与造血结合型’的良性转变。”顺德慈善会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顺德慈善会还将加大对残疾人扶助。今年,慈善会除延续往年的做法,继续对顺德在册在保的低保对象,以及低保临界对象的家庭成员中,持有残疾人证并核定为一级残疾的人员给予资助,还将对肢体残疾和精神残疾的居民进行帮扶。顺德慈善会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将对两类残疾人中低保和低保临界一级的,每人每年资助1800元;低保临界二级的,每人每年1200元。这将有效提高这两类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