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论文 >> 教师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建立中师、幼师和师专学校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厚福盈小学 刘颖     2014-5-7 10:19:00
 
 摘要:依照中国教育现象,切合实际地培养小学、幼儿园、初中教师,科学合理地使用现有教育设备,使用现有课本和编写新的专业课本,结合教育发展趋势,培养新型人才。

    培养初中教师,面向高中毕业生招生。

    开设专业:中文、数学、英语、生物、地理、历史、政教、体育、物理、化学、美术和书法、音乐,标准班容量50人(男20+30人)。

    各专业公共课:大学语文、大学英语(非英语专业)、大学计算机基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普通话考核。心理学、教育学。

    各专业高4——6科专业课。

    在大学专科二年级下学期五一节至六一节到初中实习。在毕业暑假分配初中教师工作,毕业工作第一年试用期合格固定工作。

    作息时间依北京    50分钟一节课   课间10分钟   四季一致

    600起床   610洗漱     640早饭      715宿舍卫生    750预备   800850第一节课  900950第二节课

      1010——1100第三节课        11101200第四节课    星期一上午两节课后升国旗

    中午1210午饭    13301400午睡    1415宿舍卫生      1430预备      1435眼睛保健操     14401530第五节课

    15401630第六节课                  16401730第七节课    然后教室校园卫生

    星期一下午第七节课全校卫生,星期二、三、四下午第七节课自习。星期五下午第七节课校会班会。星期六上午自习课

    1800晚饭   19001920朗读(英语、语文、普通话)   19202020晚自习一    20302130晚自习二  2200睡觉

    星期一至五上午一、二节课公共课,上午三、四节课和下午五六节课专业课。大学专科二年级五一节前普通话考核,七月上旬毕业考试。各专业每星期体育课2节,音乐专业每天两节舞蹈课连上代替体育课。

    音乐专业的专业课:《乐理视唱练耳》、《钢琴》、《钢琴伴奏》、《声乐训练指南》、《舞蹈》、《合唱与指挥》、《音乐欣赏》、《初中音乐教育与教学法》。

    美术和书法专业的专业课:一年级毛笔楷书,二年级毛笔隶书。一年级上学期速描速写,下学期水彩、水粉;二年级上学期中国工笔画,《美术鉴赏》,下学期中国写意画,《初中美术教育与教学法》。

    英语专业的专业课:《英语语法》、《英语听力》(上、下册)、《英语口语》(上、下册)、《英语写作基础》、《英语阅读》(上、下册)、《英语翻译》、《英语教学法》。

    心理学、教育学选自学考试课本。普通话在一年级每星期1节,电子白板在二年级每星期1节,学生实习标准课时量每星期12节。

    心理学在一年级每星期3节,教育学在二年级每星期3节。大学语文在每年级每星期2节,大学英语在每年级每星期2节。大学计算机基础在一年级每星期2节,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在二年级每星期2节。

    音乐专业一年级专业课:《钢琴》5节,《乐理视唱练耳》2节,《声乐》2节,《合唱与指挥》2节,《音乐欣赏》1节,《舞蹈》每天2节连上,分男女班。二年级专业课:《钢琴伴奏》5节,《初中音乐教育与教学法》1节,其它课不变。

    英语专业一年级专业课:《英语语法》2节,《英语听力》3节,《英语写作基础》3节,《英语口语》4节,《英语阅读》3节,《英语翻译》3节,一年级结束《英语写作基础》,二年级《英语教学法》3节,其它课不变。

 

 

《音乐欣赏》的编写

中国民族音乐欣赏

 

第一章 民歌与歌舞

    第一节  概述

    第二节  汉族的民歌与歌舞 1号子  2山歌 3小调  4歌舞

    第三节  少数民族的民歌与歌舞 1蒙古族 2维吾尔族 3藏族 4朝鲜族 5满族 6苗族 7傣族 8其他少数民族

第二章 民族乐曲

    第一节 概述 

    第二节 独奏乐器

    第三节 合奏类器乐

第三章 曲艺音乐

    第一节 概述

    第二节 主要曲种

第四章 戏曲音乐

    第一节 概述

    第二节 京剧国粹

    第三节 汉族五大地方戏(评剧  豫剧  越剧  黄梅戏  川戏)

 

外国音乐欣赏

 

第一章 分节歌

第二章 通谱歌

第三章 进行曲

第四章 小夜曲

第五章 圆舞曲

第六章 序曲

第七章 组曲

第八章 奏鸣曲

第九章 交响曲

第十章 协奏曲

第十一章 歌剧的体裁和形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