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论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博士“晒”邮箱盼小偷还论文 马上面临毕业答辩
来源:搜狐新闻      2008-2-26 9:58:00
 
沈右荣小偷窜进家中,不仅偷走了约7000元现金,还顺手牵羊拿走一台笔记本电脑,而让户主邓先生心痛的不仅仅是万余元的损失,更主要的是他存放在电脑中的博士论文。

这篇即将答辩的论文,是他花了一个月心血才完成的。昨日,邓先生通过本报公开私人电子邮箱,盼望小偷把论文发到邮箱中。

   新家未住人 失窃损失万余元

   邓先生的房子位于雄楚大街绿汀雅境小区2栋2单元,已装修完毕。虽然还没有正式入住,但邓先生提前把一些家具等物品搬进新家中。

   前晚9时许,邓先生进入小区,想看看新家。当他掏出钥匙开门,发现平常很好开的防盗门锁怎么也开不了。怀疑是门锁坏了,他喊来小区物业保安帮忙,可保安也没有办法打开锁。

   邓先生觉得奇怪,敲开邻居家门,说明情况后,沿着邻居家阳台,翻窗进入自己家中。当他进入家中时,防盗门竟然是开着的。细看家中一片狼藉,清查发现,笔记本电脑不见了,柜子内的7000元现金也不翼而飞。

   邓先生说,没想到门锁打不开时,小偷就在屋内,锁就是小偷做了手脚。当他翻窗时,小偷趁机打开门跑了。“我要是让保安堵在门口就好了。”邓先生有些后悔。

   论文花费一个月心血

   “那天太忙了,那笔钱来不及存。”邓先生说,更要命的是那台笔记本电脑,因为电脑内存放有一篇博士论文。

   邓先生是一名博士生,即将进行论文答辩。上班之余,他挤出时间,上网查资料,到民间进行社会调查,搜集了大量资料,并写成了数万字的论文,整整花了一个月时间。“那篇论文已经成型,还有待加工润色,所以我没有备份。”邓先生没想到论文会丢失,后悔没有备份。

   据介绍,邓先生工作较忙,只能在业余抽空写论文,而论文答辩即将进行。他说,现在只有抓紧时间重新写论文,真担心时间来不及了。

   博士公布邮箱盼小偷“良心发现”

   论文丢失了,邓先生很是懊恼,虽然论文不值钱,但对他来说,这比丢失的现金和电脑更重要。

   昨日,邓先生突然产生一个想法,他希望通过公开自己的私人电子邮箱,小偷看到后能够“讲点良心”,将论文发到他的邮箱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