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教案 >> 幼儿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父母当心被幼儿园新招迷惑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2008-11-22 15:51:00
 

  为了能抢到足够的生源,天津市众多的幼儿园春节刚过就及早“动手”,各出奇招展开“招生大战”。为此,幼儿教育界人士提醒父母,在给孩子选择幼儿园时要仔细考察幼儿园的真实情况,不能被表面现象“迷惑”。

  纵观幼儿园的各种奇招,可以将其归纳为以下几种类型:

  “现场作秀”型。
 
为了能赢得生源,不少幼儿园在居民小区里搞起了“现场表演”,让园里的老师和孩子展示教学成果,孩子们一口流利的英语再加上幼儿园开设的各种特长班让不少父母怦然心动。对此,幼教专家提醒,对幼儿园的教学情况不能只看一次“现场表演”。要看老师是不是正规的儿童教育专业毕业,是不是善于和孩子及父母交流,英语口语是不是标准。幼儿阶段重在全面发展,对幼儿兴趣的培养不能过早定向,所以选择幼儿园时要看这里能不能给孩子提供一个全面发展的空间,不要看它能开多少特长班。

  “彰显实力”型。为了能显示自己的经济实力,很多幼儿园在媒体上大做广告,还印制精美的宣传画册发放到居民区和各单位,有的幼儿园还请来艺术团体在居民区给父母们办免费晚会,以证明自己的实力。此外,很多幼儿园还会给当场报名的孩子送上书包、玩具、图书之类的礼物。对此,幼教专家提醒,不要一味地只看幼儿园的硬件设施,要看幼儿园的环境设计是不是符合孩子的需要。看看园舍是否清洁、宽敞、安全,是不是有足够的活动空间,教具、玩具是否齐全。

  “为你着想”型。为了能争取生源,一些幼儿园更是在“后勤服务”上下功夫。你家离得远,我们有“娃娃车”给你接送孩子;你下班晚,我们有“晚班”,老师陪着孩子一直等到你下班。对此,幼教专家提醒,父母们一定要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不要认为幼儿园的服务好,就可以不考虑园所的近便性了。其实,幼儿园是否近便非常重要,幼儿正处于生长发育期,每天起早贪黑,睡眠严重不足,加上乘车劳顿,不可能有精力和兴趣去幼儿园。

  幼教专家提醒,面对各大幼儿园眼花缭乱的招生大战,父母们千万要保持头脑清醒。只有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根据孩子的个性特点去选择一个合适的幼儿园,孩子才能快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