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教案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夏建勇在教育装备中心作“作风建设年”专题报告
来源:省教育装备中心     2007-9-27 17:40:00
 
        9月25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夏建勇应邀为省教育装备管理中心职工和浙江教育用品公司员工作了一场题为“找准位置、认真做事、感悟人生”的作风建设报告。
    夏建勇在报告中说,所谓找准位置,就要恰如其分地评价自己、他人和社会,知己知彼之后,才能提高工作效率,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古人云“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准确地对自己进行定位,做好该做的,回避不该做的,是基本。
    在认真做事方面,夏建勇从注意工作方法、重视客观规律方面,总结了十个应该注意的细节,包括牢固树立稳定意识、沟通充分合作均衡、运用好集体智慧等。在如何处理好不同位置的工作关系问题上,他着重强调了创新性、前瞻性、主动周到、谦逊团结、严于律己等优秀的品质。在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如何进行工作汇报、如何正确参加会议等方面,他更是做了大量详细、具体的列举,因为他认为,细节体现品味、展示素养,甚至决定成败、决定生命,具体才能深入。
    谈及“感悟人生”,夏建勇告诫全体职工,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即内心要和谐,做到助人为乐、自得其乐和知足常乐,大事要讲原则,小事要讲风格,坚决不做无意义的攀比,以避免产生心理失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