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教案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
来源:中国侨网     2007-9-27 17:40:00
 





        9月18日,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试点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吴启迪出席会议,并代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向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27名委员颁发了证书。

  吴启迪副部长会上介绍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有关情况,充分阐述了设立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重要意义,并对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质量建设提出了要求。

  教指委主任委员赵沁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模式、机制和体制。汉语国际推广人才培养要体现课堂和实践、语言和文化、国内和国外三个结合。

  召开教指委第一次工作会议

  教指委成立后,赵沁平副部长召集教指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指委各位委员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的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审议通过了教指委、秘书处章程及相关制度;对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研究确定了07年工作计划。

  会议还听取了北大、北师大、北语等24所试点院校代表介绍的试点工作情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